首页 > 资讯 > 正文
学生党请擦亮眼!又有女孩被这种“天上掉馅饼”的老把戏套路了
03-24 22:56:10 来源:

3月19日16时许,黄阿姨带着16岁的女儿小冉到高新区公安分局含谷派出所报案,称女儿在QQ上被人骗了14000多元钱。

untitled.jpg

经民警询问得知,3月16日,小冉在家里玩QQ游戏,突然页面上弹出一个广告,说加入“顾晨生日福利派送基地”这个QQ群,打款100元可以返款1000元。小冉心想还有这样的好事情,反正100元也不多,就加进去了想试一试。

她加入这个QQ群后,按群主发的活动流程图又添加了一个所谓“客服”的私人QQ号,给这个QQ号扫二维码付款了100元。但是“客服”却说要再转288元申请专属活动名额才能返现1000元。小冉想着,再付288元自己就能得1000元,还是很划算的,于是按对方说的扫二维码又支付了288元。

接下来,这个“客服”以小冉账户有问题为由,诱导小冉将自己账户上的4000元转到了诈骗账户上,小冉对此提出质疑, “客服”声称这笔钱确实是转错了。但由于小冉系未成年人,需要用家长的手机来验证身份才能退还这4000元。于是小冉拿来其母亲黄女士的手机,在“客服”一步一步的诱导下,小冉用其母亲的手机在支付宝“借呗”上借款10000元,且又一次被“客服”转走。

“客服”称身份验证已成功,这14000元和1000元返现随后会到小冉的账户上,要小冉耐心等待。然而,直到3月19日小冉仍不见返款的踪影,再联系对方时,发现对方已将自己从QQ好友中删除,小冉这才恍然大悟自己上当受骗了。现公安机关已对此案进行立案调查。

民警提醒:电信诈骗的套路层出不穷,要预防电信诈骗,最根本的还是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不要有贪小便宜的心理,要始终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任何来路不明的转账要求应该要立刻拒绝。同时,家长们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和引导,提高他们的防范能力,要保管好自己的各类账户信息,以防财产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WechatIMG842.jpe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28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