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爸爸妈妈,最近我很不听话,你们回来打打我吧”
02-15 20:01:25 来源:

人民网消息,2月15日电 春节前夕,大足区宝兴镇卫生院院长刘志伟摔伤了脚,当时他开玩笑说,今年春节能好好休息一下了。

没想到几天后,疫情发生,他没有休息,带伤上岗。

由于宝兴镇卫生院平时没有开展外科手术,因此院内几乎没有储存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全院清点“家底”后,仅发现了30只口罩和3瓶酒精。

为了争取物资,刘志伟拄着拐杖,打着吊针,一瘸一拐四处奔走。

虽然物资紧缺,但摸排、宣传、体温检测等各项工作却有序开展。当所有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在返乡人员摸排、居家隔离、预检分诊等工作时,刘志伟想到了一群人--宝兴镇敬老院的40多名五保老人。

“他们没有子女,平时和外界接触少,很容易被忽视。”刘志伟说,但是时值春节,难免会有外面的亲戚来看望老人,因此敬老院也存在风险。为此,刘志伟建议敬老院禁止无关人员进出,并安排医护人员每天上门服务,为老人测体温。

20多天来,刘志伟把家“搬”到了办公室。一张沙发,一床棉被,睡一半、盖一半。妻子是其他镇卫生院的医生,这段时间也坚守在一线。9岁的孩子太久没有见到父母了,视频连线说“爸爸妈妈,最近我很不听话,你们回来打打我吧。”一听这话,妻子瞬间泪崩了,刘志伟也红了眼眶。

前几天是刘志伟妻子的生日。刘志伟说,她是个爱热闹、爱吃火锅的人。但疫情当前,刘志伟只好安慰她说:“等疫情结束咱们就去吃。”

这段时间,和刘志伟一起坚守一线的,还有宝兴镇全院医护人员。大家吃住在院内,没有多余的沙发,就在办公室打地铺。每天早上,经过几分钟的工作安排,大家就匆匆走上各自的岗位。战“疫”虽辛苦,但大家没有叫苦叫累,反而开玩笑说:“刘院长要请大家吃大餐了。”刘志伟也每次都回:“疫情结束,我们就去吃火锅!”

人民网记者 刘政宁 谢佳洁 刘星

原标题: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爸爸妈妈,最近我很不听话,你们回来打打我吧"

WechatIMG842.jpe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