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这组漫画告诉你 为了我们平安回家 他们都干了啥
02-15 19:53:28 来源:

疫情期间,为了平安送我们回家,公交车是如何做好防控工作的?

近日,一组《疫情防控公交在行动》的系列漫画在朋友圈流传,为大家生动形象地解答了这个问题。

漫画的作者是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公司503路驾驶员王昊,今年40岁。

1.jpg

王昊画的漫画中,有驾驶员为车辆消毒、通风的场景,有乘客带口罩乘车测量体温的场景,也有在车上发现疑似发烧、咳嗽乘客的应急处置。

2.jpg

为什么要创作这组漫画?

王昊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自己当公交驾驶员已有十余年,平时没有别的爱好,就是喜欢画画。

3.jpg

“疫情到来时恰逢春运。人们响应号召、减少出行,各自呆在家里防止病毒传播。公交公司也根据客流,对班次进行了调整,调停了部分车辆,也放休了部分驾驶员,我就是其中之一。”王昊说,虽然他主动请缨,但最终还是服从公司统一安排,作为分公司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队员,待在家里随时待命。

4.jpg

待命期间,王昊看着北碚站场的同事们戴着口罩和手套为一辆辆公交车消毒、清扫,看着同事穿着防护服为每个上车乘客测量体温……渐渐地,他待不住了,他拿起画笔,将疫情防控公交战线的每一步都记录了下来,将生动的图文发在朋友圈,让更多的人警惕疫情,也让更多的乘客理解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

5.jpg

“希望用这种方式让市民了解公交上如何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让乘客们放心。”王昊说,为保障市民出行需求,无数公交人都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公交车做好‘班班消毒、次次清扫、趟趟通风’,乘客们自觉戴好口罩乘车,大家都在努力,希望早日战胜疫情,让城市回到原来的样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王淳

WechatIMG842.jpe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