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学老师用音乐致敬“逆行者”:愿世间所有的爱都化作绚烂烟火散落人间
02-15 19:42:34 来源:

“我们的爱,就像烟火般绚烂,流连忘返,点亮寂静的夜晚,有我的爱,在身边,肩并肩,心相连,风雨之后彩虹 一定会出现……”近日,一首来自大学城树人小学美女音乐老师作词作曲的歌曲《烟火》在朋友圈广泛传播,她用悠扬的曲调,高亢的声音,激励着许多人。

1.jpg

用音乐致敬“逆行者”

陈蕾今年30岁,是大学城树人小学的音乐老师,同时她也是重庆市音协、重庆市流协、沙区音协的一名年轻会员。陈蕾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从小就热爱流行音乐的她,一直与志同道合的音乐发烧友创作一些歌曲。

“疫情发生后,我在新闻上看见了众多医务工作者,他们离别了亲人、爱人,而选择前往湖北支援,这种大爱让我非常感动……”陈蕾说,一边是疫情汹汹,一边是温情奔涌,让她内心五味杂陈。

“虽然不能前往一线,但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能用我的方式去支持他们呀!”陈蕾说,音乐充满着神奇的力量,它可以充实我们的世界,可以感知我们的内心,可以凝聚我们的人心。于是她萌生了创作一首原创歌曲的想法。

2.jpg

“闭关”三日 歌曲基本成型

因疫情的管控,陈蕾无法前往专业的录音棚制作。同时,为了不影响家人,她独自将自己关在位于大学城的房子里,利用三天的时间仔细打磨了旋律和歌词。

“对于我来说,写曲还好,写词最累……”陈蕾说道,这首歌的歌词不仅要前后连贯,还要求有寓意、有深度,不能太直白,这样打动不了人。创作过程中,她想到了绚烂的烟火,用烟火去寓意爱,愿世间所有的爱都化作绚烂烟火散落人间。

陈蕾笑着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写词的那一天,她一心扑在创作上,直到晚上太阳落山,天黑了,她才想起自己一天没有吃饭和喝水。一次,半夜正准备睡觉,突然灵光一闪,曲子部分有个地方可以改动一下,她翻身下床,又创作到凌晨……

经过三天的努力,歌曲《烟火》词曲完成,随后陈蕾又找到四川音乐学院的同学联系了北京的朋友帮忙简单做了个编曲,这首歌曲终于基本成型。

陈蕾将作品发在朋友圈和微博上,立即引起了许多朋友和网友的支持,大家纷纷点赞,并表示,“真的太好听了!”

3.jpg

每一帧剪辑都倾注了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这首《烟火》的MV一共4分30秒,除了陈蕾坐在钢琴边弹奏的画面之外,其余的都选取了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画面。而视频剪辑,也是陈蕾花了一个通宵制作而成的。

“作为一名音乐老师,剪辑视频对于我来说,确实是一项新挑战。”陈蕾说道,但她愿意去尝试,因为这首歌曲完成后,她脑海中已经有了画面,就是一个个不畏艰险的医护人员冲在一线时的样子,他们肩上扛着责任与担当。

“因条件有限的情况下,这个版本不算精美,还有许多可以提升的地方。”陈蕾坦言,但视频里的每一帧,她都倾注了全部的爱。等一段时间,她还将继续完善和改进,将更好的版本呈现给大家。

陈蕾表示,未来她还将坚持把音乐写下去,再创作更多能写进人们心坎的歌曲,让更多的人喜欢她的歌。

4.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WechatIMG842.jpe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