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定了!阿里巴巴淘宝大学西南学院落户巴南
01-09 22:32:47 来源:

1月9日,巴南举行2020年招商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项目28个、协议投资461亿元,预计实现年产值超过700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0个、10亿元以上项目8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

集中签约的28个项目,涵盖生物医药项目6个、智能制造项目10个、大数据物联网项目4个、商贸物流项目3个、文旅融合项目4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1个,与巴南正在打造的“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将大力促进巴南产业集群化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6医药及药物研发孵化平台项目签约

协议金额达42亿元

2019年9月,位于巴南区的重庆国际生物城成为重庆市唯一一家被国家发改委纳入首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随着重庆国际生物城战略提升、功能完善,生物医药产业迎来了投资热潮,一批龙头知名企业抢滩落户。本次集中签约,就有中南高科·重庆大健康科技园、金三发医卫生物材料产业基地、珂蓝重庆健康产业总部基地、都创药物研发服务平台、悟空药业药品流通等6个医药及药物研发孵化平台项目签约,协议金额达42亿元,预计实现年产值超过100亿元。

为花溪河“美颜”

三峡集团35亿元打造绿色长廊

第二届“西洽会”上,三峡集团长江上游大保护工作总部落户巴南。

随即,就在巴南新注册成立长江生态环保集团上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00亿元,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全面参与实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修复,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预计在重庆将投资400亿元。并决定在巴南实施花溪河综合整治PPP项目。目前,该项目刚完成社会投资人招标。

花溪河综合整治项目涉及流域整治面积268.46平方公里,河道总长63.62公里。项目包含水环境整治、水安全整治、水生态整治、水环境治理配套工程及智慧水务等5个方面,总投资为35.19亿元。

治理目标是:到2021年把原黑臭水体打造成为鱼翔浅底的清澈河流、开放共享的绿色长廊、舒适宜人的生态空间。河流水质力争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IV类及以上标准,主要河段全年不断流并保持稳定生态基流,流域范围内394平方公里城市建成区基本达到海绵城市规划指标要求,绿化缓冲带的绿化覆盖率达到80%以上。同时,建立健全城市水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实现城市水体长制久清。

淘宝大学西南学院落户巴南

拟选址巴南区智云大道

2019智博会上,阿里巴巴与重庆市相关部门、区县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数字重庆。其中,巴南区与阿里云计算公司、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三方以城市大脑、电子商务、智慧商圈等开展合作,促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智慧城市示范应用与引领。

“此次签约的淘宝大学西南学院项目,既是智博会签约成果的深化,又是我区与阿里巴巴合作的升级。”重庆高职城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签约的战略价值和现实意义。据介绍,该项目由淘宝大学和重庆本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双方共同投资运营,是淘宝大学在全国建立的第一个区域总部培训学院。项目落户巴南辐射西南,通过“人才培训+项目孵化”模式,培养汇聚大量电商、新媒体、新零售、大数据等人才,形成电商产业聚集,有力推动巴南成为重庆乃至西南片区重要的电商产业聚集高地。

目前,淘宝大学西南学院已与重庆青年职业学院,重庆商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建学生实训实践基地,也正在深度对接五一校、文化艺术学校和教管校,进一步夯实巴南校企合作的平台基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薛琪

WechatIMG842.jpe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