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给力!小学生创作自编操宣传垃圾分类
01-09 21:57:18 来源:

最近,一套垃圾分类自编操,在谢家湾小学火了。

这套自编操是谢家湾小学雨露班的学生们创作的。

垃圾分类走进校园,走进了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谢家湾小学每个班级的清洁角都有了四分类垃圾桶。孩子们每次扔垃圾的时候,都会动动脑筋,想一想:

“用完的铅笔放进哪个垃圾桶呢?”

“废弃的纸巾是可回收的吗?”

“午餐后掉落在地上的饭菜渣属于什么垃圾呢?”

……

前不久,谢家湾小学启动了每年都会开展自编操活动。

“何不借自编操的平台和契机,将垃圾分类的主题融入其中,让同学在玩中学,学中玩,并将知识普及到更多的孩子们呢?”雨露班的班主任赖老师和家长们不谋而合,一个别出心裁的想法在大家的讨论中逐渐萌发出来。

老师和热心家长们全情投入,与孩子们一起创作和律动。从编排到练习,从学校到家庭,从垃圾分类到运动健康……

为了让孩子们能更好地演绎和表达,赖老师特意在班上开展了“垃圾分类”的主题活动。

新年后的第一天上学日,谢家湾小学一年一度的“自编操展示”活动举行,雨露班的孩子们向全校汇报表演了这套垃圾分类自编操,获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雨露班的同学们将每天在课间跳这套自编操,向更多人宣传垃圾分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WechatIMG842.jpe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