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为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寒假工作岗位249个,各级工会价值一个亿的温暖请查收!
01-09 21:54:27 来源:

近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全市各级工会已正式启动2020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活动期间将走访慰问劳动模范、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匠人才、高技能人才、困难职工、农民工、一线职工、互助会困难(重疾)会员和非公企业基层工会干部等重点群体30万人次,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与温暖。本次活动中,全市各级工会预计筹措送温暖慰问款物总额1亿元,其中重庆市总工会筹措送温暖资金1965万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夏祖相带队赴酉阳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于困难职工家庭,最大的帮助是帮助他们找到工作岗位。”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寒假期间,市总工会将在贫困区县开展建档困难职工子女“助学成才”社会实践支助活动,为建档困难职工家庭中在读的大学一年级至大学四年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锻炼岗位并支付相应劳动报酬,预计提供社会实践岗位249个。

据悉,本次活动涉及区县职工服务中心、区县行业工会、乡镇(街道)工会、工业园区工会、企(事)业单位工会206个,参加大学生249名,发放助学资金85万元。“希望这份工作机会能让困难职工家庭得到切实帮助,也能让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提高,将来用奋斗真正改变家庭和个人命运。”该负责人说。

除此之外,两节期间市总工会将组成14个慰问组奔赴全市各区县、7个市级产业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将安排专项慰问资金对2019年7月到西藏昌都市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的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进行慰问;对全国级、市级建档困难职工春节普惠送温暖活动。除夕前,市总工会领导还将对交通运输、电力、通讯、环卫、卫生、公安、消防等特殊行业中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工会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红率队赴永川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在市总工会向全市职工送去温暖与慰问的同时,全市各级工会也纷纷展开了行动。

据了解,全市各级工会将在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入调研困难企业、走访困难职工,开展慰问活动。“各级工会要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协助党委和政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同时也要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困难成因、职工安置和政策待遇落实等情况,与企业共研解决之策、共谋发展之道。”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保障困难职工基本生活、做好职工福利和生活保障、做好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等也是全市各级工会在2020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中的重点工作。“做好两节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把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让全市职工群众过一个欢欢喜喜的年!”该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记者:戴倩

WechatIMG842.jpe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