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不会唱摇滚的网红校长不是好博导?没错,他还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01-08 22:03:53 来源:

澎湃新闻网消息,近日,一则“网红校长跨界演绎摇滚”的消息在国内高校界流传。

本文图片均来自“中国民主同盟”微信公众号

据中新网1月3日消息: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近日人声鼎沸,观众们被一阵动感的音乐声吸引到舞台边。当晚,由中国著名画家、广西艺术学院校长郑军里领衔的磨石乐队为师生们带来一场摇滚盛宴。

此次跨年夜的演出,郑军里作为神秘嘉宾登场,瞬间让现场气氛狂热成沸点。在当晚的演唱会上,郑军里演唱了多首歌曲,其中,由郑军里作词的歌曲《忆广艺》和《广艺四季》两首歌,歌颂了广艺的发展历史,憧憬了广艺的美好未来,唱罢点燃全场。

记者注意到,成为“网红校长”的郑军里还是民盟广西区委副主委、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民主同盟”微信公众号1月8日就以“校长也摇滚!”为题介绍了郑军里。

公开资料显示,郑军里,1957年生于广西南宁,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1982年在文化部中国画研究院(现国家画院)人物画研究班深造,2012年在中央美术学院挂职,任院长助理。郑军里曾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广西艺术学院副校长。现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西艺术学院校长,民盟自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广西文联副主席(兼),中国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1986年以来,郑军里作品参加文化部,中国美协举办的全国第六、第七、第八、第九、第十、第十一届美术展览,并被中国美术馆、中国画研究院、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等机构收藏与陈列。先后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文艺最高奖——“铜鼓奖”及“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称号。

原标题:这名唱摇滚的网红校长,还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WechatIMG842.jpe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