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学完茶艺学面点 在职业技能培训路上,这群学员越走越远
11-18 10:29:50 来源:

“@金老师 老师,泡芙烤好后裂开正常不?”“@金老师 老师,黄油化开后就拿起来了,是不是这样?”最近,重报培训西式面点师(初级)一期班学员群里热闹非凡,对照着老师刚教的面点知识,大家回家都开始动手实践,并在群里实时互动起来。

其实,除了西式面点师(初级)一期班,在重报培训举行的茶艺师(中级)一期班中,同学们在课堂上学习到泡茶知识后,也都纷纷回到家开始自己操作。这群重报集团的员工,利用周末等空余时间,不仅积极拓宽自己的能力面,还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来拿到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可、全国随时可查的中级职业技能证书,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加更多的可能性。

1574074599854.jpg

茶艺西点两开花

11月9日,重报培训西式面点师(初级)一期班周末班的同学们们正在上课,当天的课程是教授大家泡芙、咖啡、千层饼蛋糕和布丁的做法。在课堂上学完之后,高风同学觉得没有掌握熟练,回到家立马又动手操作起来。

1574074671727.jpg

“茶艺面点这类技能,就是要熟能生巧。”高风说,上个月的茶艺师课程后,她也是回到家就开始进行练习。目前,在老师的悉心教授和自己的认真学习下,她已经顺利通过了茶艺师(中级)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本周末,她参加西式面点师(初级)的技能鉴定考试,也顺利通过。“集团给了大家这个机会免费学习,我就抽空余时间多学一些。”高风说,本月底即将开班的评茶员(中级)培训,她也已经报了名,准备向自己的第三项职业技能冲刺。

1574074651149.jpg

  

全民培训乘风起

高风和重报培训,只是近两年全民培训风潮下的一个缩影。2017年,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国务院、人社部与财政部要求,联合市财政局联合制定出台了《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依法参加失业保险36个月年以上、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可申请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所需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

1574074692533.jpg

而根据《重庆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预计在2019年至2021年的3年内,重庆市将开展各类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50万人次,今年培训40万人次。其中,筹集近30亿元用于技能提升行动。

1574074624448.jpg

培训考试福利多

11月7日,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发布了10月20日茶艺师(中级)职业技能鉴定考试的成绩。重报培训茶艺师(中级)一期班参加鉴定考试的52名学员成绩优异,共有51名通过考试,通过率超98%。考试通过后,大家也将拿到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可、全国随时可查的中级职业技能证书,并获得拥有国家职业技能证书的一揽子福利以及培训费全额补贴。并且,每人每年可以申请三项不同职业节能的补贴。

目前,重报培训正在开展评茶员(中级)、西式面点师(初级)的培训。如果有意报名参加,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进行咨询了解。

pastedGraphic_3.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