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为留住人才,重庆这所大学花几千万买了一样东西
11-12 16:14:56 来源:

07f5d7a9400b2abf6d5910557e145aab.jpg

今(11)日上午,重庆大学2019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秋季论坛”开幕,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重庆,交流学术、共谋发展。

重庆大学开设此论坛是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和与学校建立起实质性联系与合作的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合作交流和参观座谈等形式,分享智慧、迸发思想,也为海内外优秀人才近距离、多方位了解重庆大学提供有利契机,促使更多优秀青年学者加入重庆大学。

现场,重庆大学为5位2019年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颁发了重庆大学聘用证书。

9a8789a45f986a8443a710f2bdd8b494.jpg

张大梁今年5月从沙特阿拉伯来到重庆大学,这可以说是“机缘巧合”,“一开始是为了工作懵懵懂懂地来到这个城市,但来了之后发现特别喜欢这里,重庆是一座具有包容性的城市,外地人来不会觉得陌生。”

edca8301190d2e41032a42fb2ee0903e.jpg

张大梁目前在重庆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中的跨尺度多孔材料研究中心做电子显微镜。主要研究目前最火爆的纳米材料,他说,纳米材料用途十分广泛,锂电池、能源、生物医药、微电子产业等方面都可以用到。

在来重庆大学之前,他与团队在沙特阿拉伯进行相关研究,今年开始,五六位老师陆续从沙特来到重庆。而重庆大学还专门为他们购置了一台价值几千万的,目前全球最新款、最前沿、最高端的电子显微镜,这也是之前重庆没有的设备。

“不仅是我们团队的研究方向需要使用这台设备,其他学科要使用也是非常好的。”张大梁说,简单来说,引进了“司机”,可以开这辆最高端的“车”了,其他人也都可以来“坐”。

下午,参会青年学者来到依托不同学院的28个分论坛继续深入交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WechatIMG842.jpe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