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情暖童心,相伴成长”主题活动温暖垫江留守儿童
09-17 17:09:57 来源:上游新闻

栏目主持 徐家耀

为营造村内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留守儿童感受传统节日魅力,在垫江县妇联、坪山镇人民政府、党委、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南公司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9月8日,重庆两江新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新风村村民委员会开展了“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庆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

11.jpg前期集合活动说明

22.jpg

破冰游戏 换零钱

33.jpg

44.jpg

志愿者协助猜灯谜

55.jpg

取灯谜

本次活动主要以破冰游戏——“换零钱”的趣味互动由此提升参与成员的参与积极性,遂后,热热闹闹的趣味猜灯谜活动拉开序幕,小组成员以分组“只说给你听”的互动游戏多元化猜灯谜的形式分组进行,各参与成员集思广益,相互协助揭晓谜底内容;紧随其后的是制作贺卡,各参与成员将小卡片剪裁装饰,并以“书信传情”的形式将爱传递;接着,手动DIY 冰皮月饼开始,各参与成员在社工的一步步引导下,铺皮儿、捏饼心、包芯、打油、模具压缩……不一会儿,一个个色彩缤纷的冰皮月饼呈现在大家眼前,参与小朋友脸上个个洋溢着喜悦;最后众享齐乐打糍粑环节中,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小朋友们雀雀欲视,纷纷表示想体验打糍粑的齐心协力与互帮互助,年龄稍小的小朋友在一旁加油打气,整个活动现场欢声不断,笑语不止。

66.jpg

贺卡制作

77.jpg

月饼成品

88.jpg

互动游戏

99.jpg

打糍粑

本次活动的开展,通过烘托迎中秋节庆国庆的节日氛围,引导村内儿童传承节日文化,增进各村留守儿童的朋辈关系,促进朋辈群体的沟通,提升留守儿童的幸福度。

 

上游二维嘛.jp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