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厉害了!我的国,我的校!青龙路小学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09-03 13:03:15 来源:上游新闻

开学典礼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九月初始,清新凉爽的秋风吹送走以往炎热的夏日,迎回暑期后的老师和同学们。新学期,新面貌,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早早集合在一起,等待典礼的开始。

IMG_6486_副本.jpg

欢迎你们 新同学

9月2日,新学期迎来了一批可爱的新朋友,一张张稚气的脸上洋溢着青春可爱的笑容,为这个校园里又增添了多抹童真。其他同学们唱着歌,舞着旗,吹着泡泡欢迎一年级这388名新同学的到来。同时,加入学校的不仅有新同学还有15名新老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老师会和同学们携手并进,一起成长,共同度过美好的小学时光。

新同学3_副本.jpg

师生共唱 歌唱祖国

随着小主持人“Attention,turn right”话音响起,由校长陈雅琳、金阳社区书记袁春容、优秀家长督学刘影和学生代表共同组成的国旗护卫队将国旗传递给升旗的同学们。全校师生面向国旗,敬礼。鲜红的五星红旗像一团炽热的火焰迎着朝阳,沐浴晨曦冉冉升起。同学们高唱国歌,注视国旗,满怀感恩与期望。

护旗_副本.jpg

陈校长在开学致辞中为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

1、用努力和拼搏去创造未来,牢记我们都是党的孩子,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

2、热爱祖国,刻苦学习,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远大理想。

3、践行“我文明,靠右行”和“垃圾不落地,南岸更美丽!”,主动礼让右行,拾起垃圾,美化校园,点亮城市!

4、遵守校规校纪,争做最美龙少年。全体师生要逐步养成青小学子应有的十大好习惯,让正气的校风、一流的学风、优良的班风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

国校同庆 相约十年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青龙路小学建校十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唱响《歌唱祖国》、《爱我中华》,既唱出了强烈的爱国之情,也表达了他们对未来祖国发展的美好祝愿,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青小建校十周年。

拉丁2_副本.jpg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

家校共育是新时代的教育理念,学校和家庭是孩子成长教育中两个重要环节。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本次开学典礼对一批家庭教育优秀的学生家长进行了表彰,希望家长和学校继续加强交流、有效沟通、找准症结、默契配合。只有这样才能够让孩子们在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好家长_副本.jpg

运动少年 为校争光

板球和足球是青小的特色项目,在过去的日子里,学校板球队和足球队都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了不俗的成绩,板球队更是让青小成为唯一蝉联三届全国青少年板球锦标赛冠军的学校。开学典礼上,青小健儿荣登讲台,学校也为他们进行了表彰,希望这群运动少年们可以再接再厉,奋力拼搏,为校争光。

足球合照_副本.jpg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同学们将踏上新的旅程。让我们一起手拉手,心连心,用辛勤的汗水去浇灌出累累的硕果,用智慧的画笔描绘小学五彩的画卷,绘出幸福的童年!

上游新闻黄显 实习生凌莉嵋

上游二维嘛.jp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