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多项智能化成果亮相2019智博会
08-28 19:25: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磊

你是否还在为乘坐电梯时有人抽烟而苦不堪言?是否还在为熊孩子在电梯中嬉戏打闹而烦恼不悦?是否还在为深夜独自乘坐电梯而担惊受怕?8月26-29日, 2019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重庆市高校板块唯一拥有展位的高职院校—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携多项智能技术参展,为上述问题给出了智能化的答案。

展台_meitu_5.jpg

该校党委副书记余晓毅率工程中心研发团队,携“毫米波位移形变遥感测量技术”“钢缆断丝、锈蚀及疲劳度检测技术”“电梯乘客异常行为识别技术”“电梯制动器故障预测技术”“电梯结构健康安全在线检测技术”“轿厢环境参数在线光纤检测技术”等6项智能电梯自主核心技术亮相智博会,吸引了大量市民排队观看体验。

其中,“电梯乘客异常行为识别技术”实时监控不文明乘梯行为,并进行视觉感知分析。如发现电梯轿厢内出现抽烟、跳跃、打斗、抢劫、骚扰等异常行为,可以通过语音警告或者信息上报等方式及时制止。“轿厢环境参数在线光纤检测技术”应用于电梯轿厢内环境参数(病原体、PM2.5、温湿度、光信息)在线检测,不仅可以提高电梯的品位和舒适性,还可以减小轿厢内猪链球菌、流脑、口蹄疫、禽流感等传染病的爆发机率。

观战_meitu_6.jpg

8月26日下午,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等相关单位领导分别到该校展区参观调研。该校董事长引导参观并介绍情况,领导们对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展出的技术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微信截图_20190828192840.jpg

微信图片_20190726160720.jp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