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收到重庆第一份录取通知书的他,从小就有英雄情结
07-10 10:45: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709162050.jpg

7月9日下午,我市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份录取通知书”,由首次在我市招生的中国消防救援学院送到重庆八中刘吴泽青同学手中。据悉,该同学高考成绩599分(理科),被中国消防救援学院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录取。

学生 从小就有英雄情结

QQ图片20190709162107.jpg

9日下午,在重庆八中会议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见到了刘吴泽青,177cm的身高,身体挺得笔直,与人交谈的时候,却话语轻柔。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是我国第一所专门的消防救援本科院校,是应急管理部直属的唯一“国字头”高等院校。刘吴泽青说,在这所院校揭牌成立的时候,就从新闻里看到了消息,之后对这所院校一直有所关注,高考结束以后填报志愿的时候,和父母商量之后,就填报了这所学校。

刘吴泽青的爸爸曾经是一名武警,在爸爸的言传身教下,妈妈吴华说,从小,儿子心里就有一股英雄情结。“以前,看到电视里消防官兵从大火中抱出燃烧的煤气罐时,他眼眶里都含着泪水。”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首批设置消防指挥、消防工程、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思想政治教育4个本科专业,刘吴泽青选择了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他说,自己对自动化机械类比较感兴趣,这个专业也契合了自己的兴趣。

学院 今年在重庆招收10人

QQ图片20190709162123.jpg

在父母和老师们眼中,刘吴泽青是个自律性较高的孩子。刘吴泽青说,这与爸爸从小对他的严格要求分不开,“比如军训的时候,站军姿,我绝对按照教官要求的标准姿势进行。”他也曾多次获得军训的优秀学员。

是否担心儿子今后从事的工作有危险?妈妈吴华说,现在科技进步越来越快,国家的救援手段也越来越先进,她相信儿子今后能够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圆满完成各项救援任务。

重庆八中副校长付英表示,从学生入校开始,学校就引导他们发掘自己的兴趣,真正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他们也为刘吴泽青的选择感到自豪。

据悉,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录取批次在本科提前批次进行。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在后续批次被其他高校录取。今年在重庆招收10人,文理科皆有。

考生入学后,经复审复检合格者取得学籍,办理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手续,享受学员待遇,按标准发放消防救援队伍制式服装、被褥等生活用品。

学员毕业并通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应急管理部组织的统一考试,原则上按照属地分配原则,录用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干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毕克勤 甘侠义

微信图片_20190225155756.pn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