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这些重庆高校送给毕业生的礼物,拿到手笑了,看着看着又想哭
07-02 10:51: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毕业生们挥手告别校园,踏上人生新征途。在离别之际,重庆多所高校也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了小礼物,寄托着母校对学子们的期望和祝福。

西南大学——U盘

物理学院送定制“轻轨站牌”

att_1848067 (1)_副本.jpg

今年西南大学的毕业生礼物是一个U盘,里面保存着2019届毕业生所有学院的毕业MV,“想母校了,随时都可以拿出来再看一遍。”

同时,西南大学每一个学院也有特别小礼物。其中,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为每位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定制了“轨道6号线天生站车牌”钥匙扣。钥匙扣正面是6号线天生站LOGO,背面则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院徽和学号,是每位毕业生独一无二的专属。

微信图片_20190702105712.jpg

att_1848065 (1).jpg

毕业生吴杰说,这个礼物非常特别。来重庆念大学时第一次坐了轻轨,如今离开学校时也乘坐轨道6号线,这个钥匙扣能让他回忆起学校的许多人和事。目前,吴杰已在贵州找到一份教师工作,“等到校庆的时候,我一定会回母校看看。”

此外,体育学院给每位毕业生送了定制奖牌;生物技术学院找了专业影楼,给每位毕业生拍下漂亮照片;动物科技学院给毕业生定制了带有学校学院标识的印章;纺织服装学院的毕业礼物是笔记本和书签……

重庆大学——校徽

一份仪式感很重的礼物

att_1848068.jpg

今年重庆大学给毕业生准备的礼物,包装盒内上面是重大90周年毕业徽章,下面是学校校徽,包装盒背面还有学校给毕业生的寄语。

“拿到的时候感觉这是一份仪式感很重的礼物。”新闻学院毕业生宋淑洁说,校徽会让她时刻铭记自己曾是重庆大学的一员,校徽背面的寄语让人觉得重大是在目送她离开。

重庆邮电大学——校训印章和T恤

让青春留在校园

att_1848069.jpg

att_1848074.jpg

“我们很早就开始准备毕业纪念品了,6月14日,学校官方微信还推送过一次。”重庆邮电大学相关负责人说,2019届毕业季礼物分为两种,一种是限量版定制校训印章,还有一种是定制T恤。“要想得到礼物,只要参与我们的活动就可以。就是朋友圈分享,然后集赞就OK了。”

限量版定制校训印章是木制的,顶端有一个老式电话造型,下方印章有重庆邮电大学的校名,印章底部是“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

T恤的样式多种多样。有学校代表性教学楼的漫画形象,配上邮票造型,还有“我爱重邮”的LOGO。

“我很喜欢这个校训印章,这八个字会印到记忆里,让我永远不忘初心。”重庆邮电大学2019届毕业生邓铭说。

西南政法大学——明信片+校刊

标志性建筑勾起满满回忆

att_1848072.jpg

今年西南政法大学的毕业生都收到了母校的毕业大礼包。记者看到,大礼包里有2019版毕业纪念明信片、毕业纪念版校训书签、《西南政法大学报》毕业季专刊等礼物。

明信片的画面,包括春晖亭、樱花林、西政夜景、运动场等西政标志性地点或建筑,勾起满满的回忆。《西南政法大学报》编印了2019届毕业生毕业专刊,包括所有学院院长寄语及全体2019届毕业生花名册等。

“非常有意义,这些礼物饱含着大学时光里所有的美好。”毕业生李同学说,他非常喜欢这套明信片,将好好珍藏。

重庆交通大学——毕业纪念册

记录美好人事,非常文艺范儿

att_1848071.jpg

重庆交通大学的礼物是毕业纪念册,从版式到构图,再到元素和色调,非常文艺范儿。

今天上午,毕业生何勇打包好行囊,准备到实习单位入职了。离开学校前,他把重庆交通大学2019届毕业纪念册又拿出来看了一遍。“翻开这本纪念册,有一种融入一个大家庭的感觉。这和我们唐伯明校长曾经说过的一样,每一个重庆交大人都要有立足交通、服务全国的责任担当,要有家天下的情怀。”

重庆交通大学相关负责人说,记录着学校美好人和事的毕业纪念册就是最好的留恋。

重庆师范大学——书签

愿各位同学“以书为伴”

QQ图片20190701201020.jpg

重庆师范大学的礼物是书签,愿各位同学与书为伴,精神富足。书签是金属做的,上方印有重庆师范大学的校徽,注明“2019届毕业生纪念”。

另外也给年级校友会各位理事准备了印有专属印记的马克杯,“一杯子”谐音“一辈子”,代表了一辈子的“重师情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曲鸿瑞

微信图片_20190225155756.pn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