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四川一高校开设种田课,还是必修课
05-22 07:36:5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近日,四川成都,为了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品性,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将农场搬到了校园里,将“种田”设置为学生们的必修课,要求学生亲自下田种地挣学分。每位在校生必须在农场里修满40个学时、总计两个学分的劳动课,才能毕业。

学生们排队领取农具,锄地、割草、种菜苗、浇水,干得热火朝天。

据悉,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自2006年起,便开设了这门特殊的“种田”课程。要求每位在校生必须在农场里修满40个学时、总计两个学分的劳动课,才能毕业。

学生们需要修满64个学时后才能拿到2个学分。目前,该校累计已有6万名学生参与了劳动教育课程,种植了60多个农作物品种,培育了20多个种类的花卉。

据介绍,去年初夏时节,学院在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开辟了一小块田进行试种,恰逢大一新生赶上秋收,他们在军训期间体验到了收割稻子的乐趣。

为让更多学生了解农作物栽种基本知识,体验劳动的快乐,感受源远流长的农耕文化,今年学校将水田的面积扩大了。

不少同学都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插秧,初次体验,收获满满,且很有成就感。

学生们需要修满64个学时后才能拿到2个学分。目前,该校累计已有6万名学生参与了劳动教育课程,种植了60多个农作物品种,培育了20多个种类的花卉。

原标题:四川一高校开设种田课,还是必修课

QQ图片20190429091544.jp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