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岸区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施方案
05-21 11:34:01 来源:书香南岸微信公众号

为认真贯彻《义务教育法》,努力确保中小学招生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19〕1号)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渝教基函〔2019〕9号)精神,结合南岸区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际,特制定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施方案。

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施方案最全信息,南南带你一起看!

一、基本原则

(一)依法入学原则

2019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凡年满6周岁及以上儿童,应当依法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

(二)就近免试原则

区教委结合教育资源实际,统筹划定学校招生区域,凡南岸户籍适龄儿童可在户籍所在地免试就近入学

(三)对口入学原则

小学入学满足“户籍、居住地和房屋产权相一致”的“三对口”原则,即适龄儿童与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户籍登记地与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地一致,居住地与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一致,且均属于划片对口学校招生范围。

初中入学采取南岸户籍儿童小学毕业后对口直升、抽签等方式,相关录取工作由初中学校根据学位实际进行录取。

(四)规范公平原则

禁止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收择校生。各中小学校建立和完善招生工作公示制度、咨询制度和社会监督制度,实行“阳光招生”。

二、招生办法

三、招生程序和时间

2019年6月15日起 

发布招生信息,各校根据工作安排制定招生时间,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物管等多种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入学招生通告

2019年6月20日起

提交材料,学校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

2019年6月29日起 

复审材料,学校将与公安、不动产登记部门进行信息比对

2019年7月6日起

各校发放《入学通知书》

QQ图片20190429091544.jp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