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何以为家》剧情再现?儿博会为你支招如何给孩子温暖童年
05-21 07:33:54 来源:上游新闻

“你为什么要控告你的父母?”

“因为他们生下了我。”

“你想让他们怎么做?”

“我想让他们不要再生孩子了。”

……

在最近上映的电影《何以为家》里,11岁的男主角赞恩因为“生而不养”控诉父母生下自己,他这个让人振聋发聩的举动实质是在告诫人们:这个世界上不是人人都适合为人父母,没有责任与担当,都会让下一代成为了最直接的无辜受害者。

8f85824b49cd16590dc4f6e1fd1a6849.jpeg

影片虽然发生在战乱的黎巴嫩,但它对当下父母的教育也有一定的现实意义。由于课程压力太大,有些小孩在成长过程中可能会对父母产生抱怨,这时,如何为人父母、如何教育孩子?则成了一门学问。

“现在所谓原生家庭的话题越来越被人重视,是有它必然的因素存在。虽然每个人的人生起跑线很重要,但父母在孩子的成长中究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对于孩子成长的塑造至关重要!”课堂内外副总经理王昧红告诉记者,“每个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我们鼓励父母家人给予孩子更多的陪伴,用‘科学、人文、生活’引领孩子的成长,让孩子感受美好童年。”

47b822f69d9356fa0d555a194a91771f.jpeg

提起《课堂内外》,几乎家喻户晓。但是对不同年龄段的人而言,《课堂内外》又有不同的含义。对“70后”、“80后”来说,它是杂志;而对如今的“00后”来说,课堂内外代表着一个教育服务品牌,可提供读经典、参加活动大赛、体验游学研学、畅享数字服务等丰富的内容。

从迈出市场化改革第一步的1998年,到再次转型升级的2017年,课堂内外持续保持快速增长,转型创新业务所占比例也不断提升,《课堂内外》期刊发行量稳中向好,覆盖全国2800多个县市,每期读者近2000万人次。尽管企业规模持续扩大,业务范围也越来越广,但对青少年成长事业的坚守、服务3亿青少年的初心从未改变。

52fd1c65cb15289010c285ef8a5ee4be.jpeg

“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除了书刊出版及教育服务,我们在线上也开辟了新平台。”今年7月,课堂内外将基于大数据,构建3—12岁儿童青少年在线成长服务官方平台,推出课堂内外APP,提供优选优质的音视频微课、文创科技、研学游学等产品和服务。据了解,该APP不仅能服务孩子的课外成长管理、爸妈的教育智慧提升,还能实现家庭的亲子互动分享,让每一位家庭成员都能清楚看到孩子的时间安排、成长记录,即使不在身边,也能参与孩子的成长过程。同时,还能帮助爸妈科学管理孩子时间,通过学习、锻炼、兴趣发展,收获专属成长报告,让孩子学会掌握自己的人生。 

“我们始终认为健全的人格和内心的强大,才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石,而不只是追求考试分数。”王昧红说:“孩子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也需要被尊重,这时父母应该关注的不仅仅是成绩,而是精神上的支持和情感上的陪伴,并尝试以开放的心态去理解接纳孩子的建议。”

e7a49c5f0bd4d81281ee8188716beb6c.jpg

为了让更多山区孩子感受“被爱”,课堂内外常年开展公益扶贫活动。在对口扶贫的万州龙驹镇,课堂内外每年捐赠四所中小学图书2000本;出资10万元资助孩子参加夏令营及研学活动,设立“课堂内外奖学金”,对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奖励。另外,授牌龙驹中学、赶场中学为“创新作文教育基地校”,安排教师支教,不定期提供高考作文冲刺、志愿填报、心理健康、安全自救等专题讲座。

文学秋千、科学UFO、艺术魔镜、数字星辰……5月22日—24日,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主办的2019重庆首届儿童成长博览会将在南坪会展中心举行,届时课堂内外将会推出线上“六一嘉年华”盛宴,采用丰富的亲子答题闯关方式,单挑牛爸牛娃,玩转精彩时光!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QQ图片20190429091544.jp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