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未来生活什么样?到这儿可免费体验!
05-19 08:52: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VR体验、3D打印、机器人足球赛……5月18日,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在园博园开幕,为市民带来为期3天的“未来生活体验展”。你可以趁着周末到重庆科技周去“遛娃”,全家人一齐感受前沿科技和未来生活。

downLoad-20190518144501.jpg

△重庆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重庆科技活动周已经连续举办了18年,今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于5月18日至26日举行。今天的活动现场,一批新命名的“重庆市科普基地”被授牌,第六届重庆十佳科普使者也获得了奖杯。

18日至20日进行的“未来生活体验展”,设置了人工智能、健康医疗、生态环境、科学教育、非遗人文等5个主题板块。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人脸识别、人机交互、5G、机器人足球赛等高新技术及产品;还可以学习儿童心肺复苏演示、参加“血痕”断案等互动活动;在非遗人文板块则有夏布制作体验、石质文物保护修复体验、拓片与制陶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downLoad-20190518144557.jpg

△小朋友体验遥控机器人

机器人足球赛场上,孩子通过操控手中的遥控器,让几个机器人灵活运动,一左一右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而在VR体验区,“飞越解放碑”让孩子“在空中飞翔”的梦想成为“现实”,城市景观仿佛就在脚下;通过人脸识别,眼睛所看之处,不动手也可以在电脑屏幕上“打地鼠”……

downLoad-20190518144529.jpg

△达尔文OP2机器人进行射门

downLoad-20190518144515.jpg

△小朋友体验VR游戏

downLoad-20190518144617.jpg

△小朋友体验VR游戏

downLoad-20190518144606.jpg

△小朋友观看科学实验

科技活动周期间,全市将开展“未来生活体验展”、“科普班车进区县”、“社科知识五进”、“气象主题研学之旅”、“应急安全科普体验”等重点科普示范活动,各区县、部门、企业、科研院所、学校、市级科普基地等将集中开展300余项主题科普活动。活动周期间,重庆园博园将对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开放,观展可凭学生证或学校介绍信免费入园。

上游新闻·重庆新闻记者 蒋艳 摄影 任君

QQ图片20190429091544.jp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