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升学路 > 正文
艺术大咖观摩文艺复兴展
05-02 09:29:14 来源:上游新闻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蒙娜丽莎的微笑和文艺复兴——贝利尼家族收藏特展》迎来了几位“眼光挑剔”的观众。在现场仔细观摩了文艺复兴时期大师们的真迹原作后,几位观众深深折服了。    


这几位观众,堪称重庆文化艺术界大咖。他们分别是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四川美术学院教授侯宝川,中国美协会员、重庆油画学会理事梁益君,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读山艺术机构负责人彭健。他们不时从专业角度进行点评,还频频掏出手机拍摄自己心仪的艺术佳作。   

QQ图片20190502092805.jpg

侯宝川(左)、梁益君(中)、彭健(右)

在拉斐尔油画真迹《圣母与圣子》面前,艺术家们驻足凝视,与前辈先贤进行着心灵的交流。侯宝川先生告诉记者,拉斐尔这幅原作能来到中国、来到重庆非常不容易,这样的珍品佳作连在国家博物馆都没有收藏展出过。    在米开朗基罗《朗弗兰奇的磨刀工人》雕塑原作前,梁益君先生则表示,米开朗基罗的雕塑绝大多数被官方博物馆收藏,而这尊由民间博物馆收藏的米氏原作非常珍贵。除了雕塑技法外,选择以奴隶工人作为创作对象,很好地代表了文艺复兴大背景下艺术家们以人为本、人文精神的艺术觉醒。    

艺术家们表示,文艺复兴三杰的真迹,目前哪怕只有一幅展出,都非常难得;这次展览能同时目睹两位大师真迹,是重庆市民的福分和幸运。    

在艺术家们熟悉的老扬.勃鲁盖尔《诺亚方舟》画作前,众人无不赞叹前辈画家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和细腻笔法:“画面上数十个小动物,无论是马,还是小猴,还有五彩斑斓形状各异的小鸟,都精心地描绘了眼神光,个个神采奕奕!”   

 还有30多尊小巧玲珑的精致雕塑,更让艺术家们看得目不转睛,掏出手机变换着角度逐一拍摄。在尺幅很小的《执扇妇人》画作前,侯宝川先生点评说,这么小的尺幅都能把细节和眼神刻画得如此细腻,前辈艺术家们能沉下心来投入创作的精神尤其值得后世学习。这些细节,也必须到原作前静心凝视才能领悟得到。 

QQ图片20190502092752.jpg

QQ图片20190502092853.jpg

时值五一假期,展场不少年轻人前来观展,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前来感受艺术魅力。对此,艺术家们感到特别欣慰,也非常感谢主办方能把这样高规格的展览带到重庆。    

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彭健说,文艺复兴艺术特展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是重庆难得的高规格展览,不仅对专业美术人士有很高的学习借鉴效应,也值得鼓励市民到展览现场去感受这些艺术珍品的独特魅力,相信这个展览对于引领城市文化品位提升、培育市民艺术文化修养能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上游新闻记者  陆纲  摄影报道

QQ图片20190429091544.jp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