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看见 | 向遗体捐献者致敬,重庆医科大学连续十年举办清明祭奠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2019-03-29 10:40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3月28日中午12点30分,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内,4000多名医学生高举右手、紧握拳头,用整齐划一的宣誓声,参加了一年一度的清明祭奠活动,缅怀纪念为医学事业无私奉献的遗体捐献者们。

微信图片_20190328181207.jpg

▲医学生为遗体捐献者献花

重庆医科大学的清明祭奠活动始于2009年,旨在通过富有仪式感的缅怀纪念活动,引导学生在感受捐献者的大爱大义中,感悟对生命的敬畏,感悟医生救死扶伤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190328181157.jpg

▲活动现场

今年是清明祭奠活动举行第十年,主题是“缅怀捐献者、彰显医学心”。活动现场医学生深情朗诵歌颂捐献者,全场静穆默哀,医学生代表手托花篮缓缓前行,有序地向遗体捐献者献花,深深鞠躬,驻足默哀,向这些伟大的“无语良师”致敬,以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

微信图片_20190328181154.jpg

▲现场默哀

据重庆市红十字会介绍,遗体器官捐献是一项自愿无偿、大爱奉献的社会公益事业,其宗旨是为了我国的医学教育和科研事业服务,是为器官丧失功能者提供生命救助,使他们恢复健康、延续生命。它是造福人类、有利于子孙后代的善举,是人类进步、社会文明的体现,这项事业现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并正在积极地参与其中。

微信图片_20190328181204.jpg

▲医学生宣誓

除了本次祭奠活动,4月1日重庆市红十字会还会在璧山举行重庆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日活动,希望通过公祭活动表达对捐献者的尊敬和感恩,也希望所有相信科学和富有爱心的人,都能够摒弃传统观念,正确对待疾病和死亡,在离开人世后,把自己最后的、有价值的东西回报给社会,无私献给需要的人们,为延续生命作出自己最后的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市红十字会供图

微信图片_20190225155756.pn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责编罗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