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书香飘万家·世界读书日”,我的云书房名家荐书活动圆满收官

上游新闻2020-05-01 07:59

栏目主持  周遂波

云中谁寄锦书来?我的云书房里书声朗朗。近日,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由重庆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重庆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二十一世纪家长教育研究院、天使妈妈网、爱普新鸿府共同举办的“书香飘万家·世界读书日”名家荐书活动圆满成功。本次活动还得到百慧幼儿园、上林幼儿园等众多幼儿园师生、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七位书香达人连续七天直播,在线分享阅读体验、推荐好书。七本热推好书、七个阅读故事、七种人生美学,陪伴我们走过人间四月天、品读世界读书日,彰显出全民阅读、书香重庆的城市品位和文化格局!让我们一起回顾爱普新鸿府云书房直播间的精彩内容吧!

第一天.jpg

Day1:原沙坪坝实验幼儿园亲子阅读名师、樊登小读者重庆分会执行会长刘艳推荐好书《小公主》。真正的公主就像故事里的萨拉,关心尊重身边人,落魄时不自暴自弃,保持优雅和善良,这种大爱精神值得每个读者钦佩并学习。

Day2:二十一世纪家长教育研究院研究员、巴蜀实验幼儿园亲子阅读名师瑞塔推荐好书《朗读手册》。瑞塔老师在直播中说到,《朗读手册》是一本培养孩子对读书的渴望,使他们热爱读书,乐于读书,迷恋读书的指导宝典。

Day3:重庆市吟诵教学法专业委员会理事刘晓景推荐好书《论语》。直播时,听晓景老师娓娓道来,带着观众一步步去亲近圣贤,让观众与孔子素面相见且又闻风相悦。

第四天.jpg

Day4:重庆文艺广播资深主播刘雨推荐好书《雨季的修辞》。《雨季的修辞》是她跨越22年诗歌创作生涯的心灵之作。在直播中,刘雨带领观众一起阅读这本不可多得的纯净之作,在修辞中如沐春风。

第五天.jpg

Day5:重庆南坪实验小学家校共育联盟主席、儿童文学作家陈云娥推荐好书《欢乐谷的欢乐豆》。《欢乐谷的欢乐豆》故事饱含爱的精神,乐观的情绪,具有儿童性和趣味性,给儿童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第六天.jpg

Day6:第四届全球华语“星云奖”得主、科幻作家郑军推荐好书《临界》。《临界》瑰丽而严谨的科学设想、大胆而理性的科幻展望,诡异曲折的探案争锋,当科幻遇上悬疑,当狂奔的科学超出世俗的枷锁,一切都将变得惊心动魄,跌宕起伏。

第七天.jpg

Day7:资深出版人、教育传媒人杨莹推荐好书《火锅的辣度狂欢》。麻辣是重庆火锅的灵魂,也是重庆人精神文化的生动图腾。《火锅的辣度狂欢》是一本充满烟火气而又小清新的火锅之书。

此次“书香飘万家、世界读书日”名家荐书活动以新颖的形式和优质的内容吸引了大量观众的参与。据统计,截止到活动结束,抖音、腾讯看点、小鹅通4个直播间累计共有万余人次观看直播、上千人互动评论、涨粉2000人、送出礼物45份。

书籍是屹立在时间汪洋大海中的灯塔,读一本好书如同交一个益友。阅读能够改变我们的精神生活品质。爱普新鸿府世界读书日活动带来的不仅是美好生活的一部分,更是一种阅读精神文化的传递,倡导为每一位市民带来更加多元化、艺术性的体验。虽然本次直播活动圆满收官,但阅读精神与文化不会停止。读书不应该成为一种被提醒和标榜的符号,更应该成为自知与自觉的行动。与书相伴,一路书香。希望以书为媒,通过文字探寻精彩的大千世界。身在鸿府低密大社区中,随手拿起书籍,让文字和着暖阳清风起舞,让书香氤氲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

微信图片_20190726160720.jp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28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责编吴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