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正文
最美幼教人,园长晒教育 | 王庆玲:做有思想的园长,办有质感的幼教集团
09-18 13:00:39 来源:上游新闻

psu.jpg

园长妈妈档案:王庆玲,1999年开始从事幼教工作,至今已20年,先后多次参加区级、市级、国家级园长、骨干教师培训。曾获得渝北区优秀教师称号。

“当我踏上教育这块神圣的土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旅。”作为新时代幼儿教师,在王庆玲看来,要以园为家,做有思想的园长,办有质感的幼教集团,日思夜想描绘集团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做妈妈、做朋友、做老师”立师德标准;以“敬业、兢业、精业”定工作坐标;以“我发展、我快乐”树师生发展目标;以“成就教师”促师资水平;以“童趣、启智、温馨”建美丽园舍。

mmexport1563605978437.jpg

探索革新 华丽蜕变

宝童幼教集团的第一家幼儿园是渝北区慧伶幼儿园,1999年在渝北区教育局的指导下成立。成立之初,仅有6个班。为了孩子们能顺利入园,年轻家长们需要半夜排队才能报上名。这一切,被王庆玲看中眼里,急在心中。如何发挥优质资源,满足更多孩子的入园需求,这个简单质朴的理想,似星星之火点燃了王庆玲全部的青春和能量。于是,她开始探索集团化办园的新路子,领着8位筹备组老师克服种种困难,走工地、走学院、走大企业为新园顺利开园做好保障。在摸索之中,2000年创办了宝圣西路幼儿园;2004年创办了宝圣东路幼儿园;2009年,创办了渝北区宝童幼儿园;2017年创办了阳光宝童幼儿园。从此,宝童幼儿园变成了拥有5个园所的幼教集团,在园幼儿数量增加到1300多名。

@}[Q_WSX]OI6G~XK5}TU_TE.jpg

大爱守望 师德楷模

教育家捷尔任斯说过:“谁爱孩子,孩子就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他才能教育孩子。”王庆玲为此不懈地实践着、体会着。从教20年以来,她始终在幼教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诸事在变,唯一不变的是她对孩子的爱心,当孩子的好妈妈、好老师、好朋友。她深知每一位孩子都是一本独特的书,要读懂他们,需要教师用理解和智慧来解读,需要教师用耐心、细心、关心来关注,更需要教师用爱心、责任心和童心来伴随,以此促使他们茁壮成长。在不断付出爱心的同时,王庆玲还言传身教带好老师,让宝童幼教集团成为渝北区幼教的“领头羊”,目前5名园长有3名被渝北区评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在做好区域服务的同时,王庆玲还带领岗位成员们和周边的幼儿园结对帮扶,倾囊相助让更多贫困儿童加入到编织快乐童年梦的队伍中来。

)[@JUIH@{4R0~19W$JCL`2U.jpg

一园一品 点亮童年

20年来,宝童幼教集团也在进行着改革。在这股改革的浪潮中,王庆玲立足每所幼儿园的实际,与老师一起探索以尊重幼儿发展规律的特色课程,打造游戏乐园,传授国学经典,开展“妇女节”“教师节”“重阳节节”“元旦节”节等四季特色活动……成就了一园一品的特色文化。宝童幼儿园——以“书香校园”把孩子带进一个个童话世界,让校园充满幽幽书香;阳光宝童幼儿园以“ 舞之乐”让孩子在艺术的殿堂尚美、展美;宝圣东路幼儿园以“爱在心中”让孩子体验快乐、茁壮成长;宝圣西路幼儿园——以“快乐学习”为载体,围绕“在玩中学”的活动理念,促进幼儿、教师、幼儿园的多元发展。慧伶幼儿园——生在城市森林,乐享生态,构建了“生态特色”课程,圆了师生生态体验梦,美了校园自然香。

走廊 (1).jpg

截止目前,宝童幼教集团获得安全先进单位,爱心单位,办园水平评价特等奖,一等奖等等荣誉。重庆日报、重庆法制报、渝北电视台先后对工作进行了报道。如今的宝童幼儿园不仅是一所孩子们喜欢、家长放心、社会信任的园所,也赢得同行的青睐,闻名而来参观、学习研讨的同行已达300余人。


微信图片_20190726160720.jpg


(记者:周妮娜)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