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正文
儿推行业日趋兴旺 统一标准团结共进已成必然趋势
09-10 23:02:25 来源:上游新闻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于母婴护理的重视,国内母婴行业发展迅速,作为其衍生行业的儿童推拿也如雨后春笋般日趋兴旺起来。据不完全统计,在重庆市主城区以及各区县从事儿童推拿的专业店或辅助店就有达到近2000家,也因此,出现了各家之间水平良莠不齐、无法统一标准、竞争加剧、甚至恶性竞争等等问题,制约和影响了行业的正常发展,团结行业从业者、加强行业自律、制定行业标准已成迫在眉睫的刚需。昨日(9日),重庆孕婴童产业协会儿推分会组织开展了一场观摩学习交流活动,并进行了儿童推拿专业的学术研讨及推广的座谈会,目的就是为了改善现状,促进重庆儿推行业的健康发展。

观摩会交流现场_wps图片.jpg

观摩交流会现场

肖英华会长跟到场嘉宾互动交流.jpg

肖英华会长跟到场嘉宾互动交流

9日上午9时许,儿童推拿分会会员和从业人员60余人齐聚大坪中医院,参观了小儿推拿科,并对儿推技术进行了讨论,随后,嘉宾们纷纷落座位于5楼的会议室,开始了当日的“重头戏”交流分享会。

“专业的小儿推拿技术需要专业的中医人士,正确的手法才能保证不误导家长和不伤害孩子身体。小儿推拿技术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首先需要行业内从业人员理解和认识小儿推拿行业的特殊性和专业性,达成规范发展、行业自律的共识。”在交流会上,作为儿推分会会长的肖英华先生显得略显焦虑,他希望在政府部门的支持和政策鼓励下,能够尽快地出台小儿推拿技术的行业标准或地方标准。积极推进小儿推拿技术的宣传和创新“小儿推拿技术创新进社区”的模式,使之更贴近群众生活,为广大社会群众服务。

郭力源副会长发表演讲_wps图片.jpg

郭力源副会长发表演讲

黄建平副会长分享心得体会_wps图片.jpg

黄建平副会长分享心得体会

随后,儿推分会的郭力源副会长跟到场来宾分享了“儿童常见疾病的调理难点与思路”,虽说年纪不大,但年轻有才的郭副会长用专业细致的讲解赢得了到场来宾的纷纷点赞。作为有着“小儿推拿技术进社区的践行者”之称的黄建平副会长在交流会的最后从医疗体系的角度解读儿推未来的发展之路,“改变大众对于小儿推拿的误解并不容易,但是,只有真正做到让孩子们通过小儿推拿技术得以预防和治疗疾病,从而实现让孩子少吃药打针才是行业未来发展的基石,这也正是我们从业者应该坚守的理念。”黄建平先生这样讲到。

在下午的观摩活动中,与会嘉宾们还随儿推分会的相关人员一同参观了位于时代天街B馆的云吉堂兰枢苑小儿推拿馆,参照标杆,学习典型,汲取榜样的优秀经验。

儿童推拿作为一个新兴行业,要走的路还很长,相信此次的交流会将成为一个新的开始,为重庆儿推将来的发展打下基石。

栏目主持  徐家耀

上游二维嘛.jp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