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正文
国家教育部任命张家琼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幼儿园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07-11 10:45:03 来源:上游新闻

栏目主持  何雪绮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消息,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前教育分会会长、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家琼女士近日被任命为2019-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幼儿园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国家教育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振兴教师教育,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充分发挥专家组织对教师教育改革的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决定成立国家教师教育咨询专家委员会、2019—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幼儿园教师培养等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第四届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

 

张家琼女士介绍:

图片1.jpg

△ 张家琼,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教授、教育学博士。重庆市教育学会课程与教学专委会副理事长,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前教育分会会长。

   张家琼同志主持、主研省部级项目近10项,在《教育研究》、《电化教育研究》、《学前教育研究》、《西南大学学报》、《重庆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教学网络组织系统研究》、《职业教育课程与教学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能力标准》、《回到原点重塑幼儿教育》等专著,副主编“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教育统计与测评技术》,参编专著和教材十余部。《学前教育课程与教学论》、《学前教育学》、《幼儿园教学艺术》等多门课程主讲教师。较成熟学术专题讲座有《教育评价理论及走向研究》、《案例教学及其在教育研究中的作用》、《有效教学及其设计》、《反思性教师与优质教学设计》、《教学艺术要素分析》等。   自2005年以来,张家琼同志深度参与中小幼学科骨干教师、科研骨干教师及校长高端学术培训活动,担任重庆市高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主讲教师,担任渝中区、江北区、九龙坡区、北碚区、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以及周边省市的校长培训、骨干教师培训、高中新课程培训、教研员培训等多项培训任务的主讲教师。在参与省外的杭州市教研员培训、天津教研员培训以及云南文山州教师培训任务中深受学员欢迎与喜爱。

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225155756.pn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