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国新办发布|冬奥会12个竞赛场馆已全部完工并具备办赛条件

上游新闻李洪鹏2021-12-03 11:00

12月3日上午,国新办就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最新筹办进展以及延庆、张家口赛区筹备情况举行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冬奥会所有12个竞赛场馆已全部完工并具备办赛条件,冰上项目场馆完成制冰,雪上项目场馆赛道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三个赛区冬奥村装点一新,先后点亮楼灯,开展了一系列全流程、全要素、场景化的运行压力测试。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执行主任闫成。图片来源/国新办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执行主任闫成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目前,北京赛区承办的短道速滑世界杯等6项赛事,延庆赛区承办的雪橇世界杯等5项赛事,及张家口赛区承办的单板和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赛事,都已经圆满收官,测试赛进程已过大半。12月,张家口赛区还将举办北欧两项洲际杯、跳台滑雪洲际杯和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3项赛事。

从已经结束的测试赛来看,赛事运行状况良好,实现了既定测试目标,赢得了国际体育组织、参赛运动员及境内外媒体的积极评价。在举办测试赛的同时,冬奥赛前各项筹办工作持续深化。

闫成表示,所有12个竞赛场馆已全部完工并具备办赛条件,冰上项目场馆完成制冰,雪上项目场馆赛道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三个赛区冬奥村装点一新,先后点亮楼灯,开展了一系列全流程、全要素、场景化的运行压力测试。各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运行团队全部组建完成、人员到位就绪,时刻准备迎接战时到来。住宿、餐饮、交通、医疗、安保等赛会服务工作有序推进,火炬传递及开闭幕式筹备工作逐日深化,宣传推广活动不断升温。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责编赵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