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北京副市长:明年7月60多公里运河通航,可坐船从北京到河北
12-01 20:03:14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日下午,国新办就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邮箱号: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京杭大运河北京段40公里已经通航,河北段20公里也已通航,正在做连接这两段运河的工作,到明年7月可以从北京坐船到河北。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述强。图片来源/国新网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述强表示,环球主题公园已于今年9月20日盛大开园,开园以后一直热度不减,大家也都很期待,过去讲“十年磨一剑”,这个项目从筹划到正式开园用了20年时间,主题公园第一期占地1.8平方公里,二期还有2.2平方公里正在谋划建设。主题公园原计划要建设一个文化旅游区、建7个酒店,目前只启用了2个酒店,因为疫情原因,环球影城刚刚开园,峰值设计是能接待11万人。

崔述强表示,京杭大运河北京段40公里已经通航,河北段20公里也通航了,现在正在做连接这两段运河的工作。到明年7月,就可以从北京坐船到河北,60多公里的运河通航了,带动着副中心和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