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用30年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加紧出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
10-27 17:39:02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7日,国新办就《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国将统筹推进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紧编制出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叶民。图片来源/国新网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叶民介绍,我国计划以30年左右的时间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比主要发达国家用时大大缩短,面临更艰巨的能源和产业转型任务。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治理污染、维护能源安全等多重挑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目前我国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的认知水平、政策工具、手段措施、基础能力这些方面还存在欠缺和短板。

叶民还表示,我国高度重视气候变化工作,将应对气候变化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将统筹推进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紧编制出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继续完善全国碳市场,会同有关部门推动《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尽快出台,在发电行业碳市场运行良好的基础上,逐步将市场覆盖范围扩大到更多高排放行业。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持续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