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湖南省副省长答上游: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有四大亮点
09-03 15:19:37 来源:上游新闻

9月3日下午,国新办就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回答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提问时表示,此次中非经贸博览会有四大亮点,其中为提升服务水平,博览会精心推出云上博览会平台,打造“云会议、云博览、云交易”,各个展览也将以2D和3D虚拟方式呈现,现在有100多款非洲产品上线,包括其他非洲产品也可以在网上博览会的平台上展示、撮合,也可以网上预约洽谈、在线洽谈。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图片来源/国新网

何报翔介绍,本届博览会应该说亮点还是比较多,创新点还是比较多,主要归纳起来有四个方面的创新或者说亮点。

一是新场馆。本届博览会启用了新的办会场馆,过去是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这次是在新建成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和长沙国际会议中心,硬件设施和服务标准可以说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而且今年的展览面积大幅度增加,比第一届增加了24000平米,高桥大市场这里设立一个“永不落幕的展馆”,就是常设馆,这次就会亮相。

二是新内容。本届博览会按照中非经贸合作新特点和新趋势,设置了食品农产品安全、医药健康、基础设施、产业链合作等主题的分论坛。在展览展示方面,专门增设了非洲的品牌商品展、内外贸融合展等展区,更多的是关注双循环,怎么更好地给非洲商品和中国商品提供展览展示的场景。同时,让中国的企业和消费者更多了解非洲的特色优质产品,加大商品展示展销比例,促进供需对接。本届博览会还首次设立了主题省,浙江省和江西省。因为中非经贸博览会是国家平台,就是国家举办,湖南搭台,但是全国唱戏、中非共享。进一步加强国内地方和非洲国家的对接,为地方的对非经贸合作搭建平台。

三是新模式。这届博览会因为疫情的影响,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为提升服务水平,博览会精心推出云上博览会平台,打造“云会议、云博览、云交易”,开幕式实时信号也将首次直传非洲国家,各个展览也将以2D和3D虚拟方式呈现,现在有100多款非洲产品上线,包括其他非洲产品也可以在网上博览会的平台上展示、撮合,也可以预约洽谈、在线洽谈。

四是新成果。本届博览会将延续上届好的经验做法,保留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继续推出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同时还将首次发布中非经贸关系报告,会期内将以“1套书籍+1个展览+1场发布会”的形式呈现。此外,博览会广泛邀请各界人士参展、参会、采购,并收集到300多个希望在博览会期间签约的合作项目。这些项目正在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审核,也希望能够促成更多的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增强各方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