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中宣部发布|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把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06-09 10:50:13 来源:上游新闻

6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就陕西省“弘扬延安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举行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介绍,陕西省一刻不停歇、丝毫不松劲地正风肃纪反腐,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有力保障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图片来源/国新网

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介绍,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引下,三秦大地风清气正的氛围不断浓厚。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新时代陕西“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陕西省用延安、照金、马栏等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信仰信念信心,砥砺艰苦奋斗、开拓奋进的精气神,引导大家围绕新时代追赶超越扎实工作,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实际效果上。陕西省一刻不停歇、丝毫不松劲地正风肃纪反腐,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有力保障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

刘国中还表示,陕西深入挖掘创新资源,加强企业创新、人才创业、政府创优,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持续壮大,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居西部前列,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去年增长41%,能源化工形成更具附加值的产业链条,特色现代农业蓬勃发展,全世界每7个苹果中、全国每4个苹果中就有一个来自陕西。今年,陕西启动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将其作为陕西创新驱动发展的总窗口,聚集了一大批高校、院所和企业的创新资源,这一举措引起了积极反响,企业、科研机构、中介机构、金融机构纷纷前来商谈合作。

刘国中表示,下一步,陕西省将毫不放松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党员干部用心用情抓落实,风清气正干工作。将在传导压力、激发动力上持续下功夫,用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大家以人人其中、人人有责的自觉和担当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