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中宣部发布|在贵州“上云”企业已超2万家
05-20 11:41:24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就“弘扬遵义会议精神 走好贵州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举行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26家总部在境外的世界500强企业已在贵州投资,贵州正在成为外商投资的热土。作为中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全省“上云”企业已经超过了2万家,已经形成了集群式发展态势,外商投资正向贵州大数据行业加快集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占贵州全省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的30%以上。

▲中共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图片来源/国新网

中共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在发布会上介绍,贵州是中国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近年以来,我们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在我们看来,外资不仅仅是‘钱’,更是一种开放的态度和胸怀。”

贵州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2017年,贵州省率先按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标准开展全省范围的第三方评估。2019年,贵州出台了《关于加大利用外资力度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及4个配套文件,积极引导鼓励外资企业向贵州“1+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集聚发展。

卢雍政介绍,为了把大数据产业发展纳入法治轨道,2016年,贵州省出台了中国首部大数据地方法规:《贵州省大数据发展应用促进条例》,之后又相继出台了《贵州省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贵州省政府数据共享开放条例》,对数据采集、数据共享、数据安全等基本问题作出规范性、明确性规定。

卢雍政称,在确保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的前提下,贵州省开放公共数据,促进数据要素流通,发展数据产业,这是中外企业共同的机遇,将进一步激发出新模式、新产业、新业态。“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地依法保护数据安全,保护个人隐私,我们也期待着同来自海内外的企业界朋友们共同扬帆‘数据蓝海’,共同分享数字经济红利,共同构建数字时代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实习生 陈芷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