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国资委: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联合重组正积极推进
04-16 16:20:47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6日,国新办就2021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是同行业重组,国务院已经批准了重组方案,有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而央企重组是为了更好优化资源配置,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同时重组也有利于中央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图片来源/国新网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重组是各界都十分关注的问题,每次新闻发布会都会涉及到这个问题。我们这几年在中央企业重组做了大量工作,比如中远、中海的重组,还有宝钢和武钢的重组等,这一系列的重组实际上产生了很好的效果。重组首先还是为了更好地优化资源配置,像这种同行业的重组可以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同时重组也有利于中央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

彭华岗指出,最近国务院国资委的官网上已经公布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的重组消息,其实你们听这两个名字就可以知道,这也是一个同行业的重组,它的出发点也在于我刚才讲的这些逻辑。国务院已经批准了相关的重组方案,有关工作也在积极推进。适当的时候会进一步向大家介绍。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