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丨国务院研究室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人民币已是全球第五大官方储备货币
03-05 14:28:09 来源:上游新闻

3月5日,国新办举行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情况吹风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人民币跨境使用比重持续提升,人民币资产吸引力进一步增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数据,目前人民币已是全球第五大官方储备货币。

▲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图片来源/国新网

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参与了报告起草的相关工作,他表示,近年来,中国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和人民币国际化,积极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目前直接投资项下已实现较高水平开放,跨境证券投资渠道不断拓展,跨境融资限制大幅放宽。人民币跨境使用比重持续提升,人民币资产吸引力进一步增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数据,目前人民币已是全球第五大官方储备货币。

孙国君指出,下一步,要稳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开放,稳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具体来讲,着眼于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完善人民币使用相关政策,加强人民币国际化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推动金融市场高质量双向开放,促进跨境资金双向有序流动。促进本外币、离岸在岸市场良性协调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