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老年人看病遇智能技术难题,医院要保留人工服务窗口
11-26 13:49:43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6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政策例行吹风会了解到,针对老年人看病就医在智能技术面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医院保留人工服务窗口,提供现场挂号、缴费、打印检验检查结果等服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_large.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图片来源/国新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在会上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老年人看病就医的问题,特别是在智能技术面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是坚持传统服务方式和创新服务方式“两条腿”走路原则,在使用智能技术的同时,要求医疗卫生机构还要保留传统的服务方式;二是畅通家人、亲友或者家庭签约医生为老年患者代为挂号渠道;三是保留人工服务窗口。现场挂号、缴费、打印检验检查结果等服务。同时,还要配有导医、志愿者、社工等现场为老年人服务;四是进一步简化网上预约挂号、网上问诊等智能技术,要能适合老年人的需要。同时,通过网上服务和医院智能终端的连接,更加适合老年人的服务,还要提供语音咨询、引导服务等,尽最大的力量方便老年人看病就医。

王海东表示,下一步,卫健委要开展两项工作:一是在全国开展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活动,推动友善的管理、友善的服务、友善的文化、友善的环境,便利老年人看病就医。二是发挥全国老龄办职能,开展智慧助老行动,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建立机制、加强培训和宣传等,让老年人能够用得上、用得好智能技术,在智能社会、智能技术高速发展的背景下,能够充分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8e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