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国新办发布|中国没有为波音737MAX-8复飞设定时间表

上游新闻李洪鹏2020-10-22 17:03

10月22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中国没有为波音737MAX-8的复飞设定时间表。

中国大陆航司共有96架波音737MAX8飞机投入运营,用户包括国航、东航、南航、海航、上航、厦航、山航、祥鹏、奥凯、九元、福州航空、昆明航空,从2019年3月11日开始全部停飞。

此前一天的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ET320从亚的斯亚贝巴博莱国际机场起飞,前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6分钟后失去联系并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包括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失事客机是波音737MAX-8;之前,印尼廉航狮航集团的一架波音737MAX-8客机在印尼爪哇岛海域坠毁,机上189人全部死亡。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图片来源/国新网

冯正霖在发布会上说,中国民航局高度关注737MAX-8的问题,因为中国停飞的机队在世界各国是最多的。737MAX-8复飞的问题,我们和FAA、波音公司、欧盟的航空监管机构都保持着技术合作和联系,波音公司总裁也已经跟我谈了两次关于复飞的问题。中国民航率先在全球停飞737MAX-8,是基于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理念和对航空运输安全高度负责的职业精神来要求的,是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负责。在复飞问题上,我们也是这个态度,首先要确保737MAX-8的设计更改是安全可靠的。我们在和FAA、波音公司交换意见时,明确提出了中国民航复飞的三原则,这就是:飞机的设计更改必须获得适航批准;驾驶员必须得到充分有效的训练;两起事故的调查结论必须是明确的,而且改进措施是有效的。基于这三个原则,我们没有为737MAX-8的复飞设定时间表,只要符合这个要求,我们是乐见复飞的,但是达不到要求,或者不符合“三原则”,那我们还是要继续严格的适航审定,确保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责编朱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