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丨安徽自贸试验区发挥科创产业区位优势,着力三项探索
09-21 16:59:55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1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等情况举行发布会,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章曦在会上表示,设立安徽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安徽的重大使命,是安徽服务国家开放发展战略的一个重大平台,也是安徽提升开型经济发展水平的重大机遇。我们将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发挥好我们的三大优势,着力三项探索。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章曦_large.jpg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章曦。图片来源/国新网

第一,充分发挥安徽的科创优势,探索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的新机制。近年来,安徽一直把创新作为加快发展的最大政策、最大动力,正在成为吸引新产业的“强磁场”、新技术的“培育场”和新模式的“试验场”,安徽自贸试验区将继续下好创新先手棋,提升安徽创新馆运营水平,积极探索“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和市场创新,加快构建一体化科技的大市场,让科技之花结出更多的产业之果。积极探索符合国际通行规则的科技交易合作机制,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第二,充分发挥安徽产业优势,探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的新模式。安徽始终坚持产业链和创新链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以新的“铜墙铁壁”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芯屏器合”产业来引领我们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安徽自贸试验区将聚焦合肥、芜湖、蚌埠三个片区的各自特色和重点产业,探索形成片区联动、协同高效、竞相发展的新模式。同时我们还聚焦数字赋能,探索形成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新模式,聚焦融合新业态,探索形成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新模式,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集聚地。

第三,充分发挥安徽区位优势,探索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大家都知道,安徽承东启西、左右逢源,位于多个国家战略的重要节点,安徽自贸试验区将全面对接好沪苏浙自贸试验区,加快开放大平台大通道大通关建设,探索长三角区域自贸试验区协同发展的新举措;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我们要探索担当起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新举措;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探索建立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8e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