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全国400万快递小哥,无一例因工作感染新冠病毒
09-21 11:40:16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1日,国新办就邮政快递业助力脱贫攻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全国有400万个快递小哥,每天每个工作人员至少接触100个人以上,复盘核查,没有一个是工作期间感染新冠病毒。

▲9月21日上午,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介绍邮政快递业有关情况。图片来源/中国网

“全国有400万快递小哥,每天每个工作人员至少接触100个人以上,按说我们感染的机会是较大的。但是到现在为止,我们整个行业只有58个同事受到新冠病毒感染。我们复盘核查,没有一个是工作期间感染的。我们这么一个行业,接触人那么多,为什么没有人工作期间感染呢?回过头看,我觉得我们这个行业的防护工作还是值得肯定的。”马军胜表示,口罩非常管用,另外保持一定的距离来递送;场地、快件定期消杀,还有不要聚集。

马军胜表示,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邮政快递行业今年的生产运行恢复的很正常,超出原来的预料。1-8月,邮政快递行业完成的业务总量超过12000亿元,业务收入近6800亿元,快递已经完成480亿件,增长了25%。10月份预计600亿件,11月份预计700亿件。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