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衡水动物园发幼猴抽烟视频,圈粉不能无下限
11-05 12:57:34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衡水野生动物园抖音官方账号上传了多段幼猴抽烟的视频。视频中,一只穿着衣服的幼猴叼着正在燃烧的烟头,一直在眨眼睛。而该账号中,除了多段幼猴吸烟视频外,还有多段幼猴喝饮品的视频,并附带饮品的购买链接。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即使大人吸烟在小朋友面前都会注意收敛,更绝不会给小朋友抽烟。但是在衡水野生动物园,饲养员居然给幼猴抽烟,还美其名曰“摆拍劝大家不要吸烟”。如果在动物园游览的孩子看到该视频,孩子能想到这是为了警示大家别吸烟吗?

该视频引发热议后,衡水野生动物园已将相关视频下架。该动物园饲养员11月4日回应称,当天是拍摄公益视频,系摆拍,猴子平时不抽烟。

但有网友发现,衡水野生动物园此前发布过多条涉嫌虐待猴子、老虎等行为表演的视频。其实,早在2010年住建部就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动物园管理的意见》,明确提出“严禁动物表演”。而关于利用野生动物展演,国家亦有规定,不允许虐待野生动物。

衡水野生动物园给猴子吸烟喝饮料等行为,完全就是毫无下限地制造噱头,给自己引流,简直是圈粉无下限。动物园的主要功能是动物展示,供游人休闲娱乐。随着时代进步和公众文明意识的提高,现代动物园早应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尤其是科普教育以及动物保护等方面,而不是靠虐待猴子、老虎等行为表演的视频来圈粉引流。

针对“衡水野生动物园”抖音号发布野生动物猎奇视频一事,平台已在第一时间对该账号作出封禁七天的处罚。

此外,相关部门应该对该动物园的这种虐待动物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并加强监管,进一步规范动物展演活动,如有再犯果断对其停业整顿。而对于此前拍摄并上传的一些虐待动物视频也应及时清理,督促平台下架。

上游新闻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