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金山毒霸该给自己杀杀毒了
10-13 13:04:56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2日是邱少云烈士牺牲69周年的日子,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缅怀英烈的日子,却发生了一件令人愤慨的事件,金山毒霸在当日推送了一条名为《阴险小人被当成英雄写进课本》的涉历史虚无主义内容,并配以邱少云烈士图片,相关话题登上热搜榜。

事件被曝光后,金山毒霸紧急致歉,称推送内容出自第三方,审核不严导致该内容发布,责令内容团队内部严查,向网友诚挚道歉,希望类似事件下不为例。

对于金山毒霸的调查结果和歉意,网友们无法接受:“别说严查就没下文,这事必须要严厉追究相关方的法律责任”“这个第三方必须终止合作,而且处理这个责任人”。

从推送标题来看:“小人”、“18年后水落石出”,网友应当很熟悉这是标题党的惯用招数。近年来,自媒体迅速发展,然而部分自媒体内容良莠不齐,为了吸引流量,内容张冠李戴、混淆视听,并配以耸人听闻的标题,广泛传播。

根据新修订的《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对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提出具体规范,其中就包括不得编造虚假信息,引用或捏造不实信息来源,歪曲事实真相误导社会公众等。该篇推文存在歪曲事实真相、侵害英雄烈士名誉的嫌疑。

该事件中,虽然金山毒霸解释问题出在第三方平台和工作人员,但作为包含内容生态的平台,应当把审核放在重要的位置。金山毒霸在此次事件中,显而易见是未对内容审核进行严格把关。这种错误绝对不应该出现,发生这样的事情并不是简单发表声明就能了事的。

金山毒霸应当给自己杀杀毒了。

金山毒霸曾多次在公开采访中称,一旦企业做到一定的规模,必须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希望金山毒霸能够承担起责任,认真对待此次事件,不能以一句“乌龙”“马虎”一笔带过,应给一个详尽的跟进处理结果。

上游新闻 张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