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女子Prada菜场摆拍后把菜扔垃圾桶,奢侈品难弥补失德的心
10-13 12:48:58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上海市徐汇区乌中市集,Prada快闪菜市场“出圈”。快闪店开业期间,购物满20元就可以免费获得一只限量供应的Prada 2021秋冬印花手提纸袋,吸引了网红和各类博主的打卡、直播。10月10日是快闪活动的最后一天,一名身穿碎花裙的年轻女子,先是拿着Prada手提袋,举着买好的芹菜,在菜场楼梯通道凹造型,转身出了菜场后,直接将刚买的芹菜丢进了路边的垃圾桶里。

如此本末倒置,把粮食当作作秀的道具,这无疑是虚荣心在作祟。为了点赞、流量,丢掉最宝贵的品格,再昂贵的奢侈品也弥补不了失德的缺陷。

这样的浪费行为被称为现代版的“买椟还珠”,更被网友讽刺为“菜媛”。为了保持名媛的人设,一小部分网红、博主们甚至也像碎花裙女子一样,为满足虚荣心屡次触碰道德底线。例如,本是为网友、粉丝提供就餐建议的直播探访网红餐饮店、高端店主题,却屡屡翻车,被曝光一口没吃、用米饭吸油等事件频繁发生。他们只是将烟火气当作了表演的秀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即便是一捆芹菜也是菜农们尽心呵护的成果,在更多人眼中,一捆芹菜背后的价值远胜一只奢侈品包。喜欢奢侈品、追求奢侈品本身没错,但以浪费粮食、践踏劳动者汗水,来衬托虚荣心搭建起的满足,那再昂贵的奢侈品也填补不了“心”的缺失。

我们都应该对粮食存有敬畏之心。对于有浪费行为的网红吃播,各大平台应做好封禁和监管的工作;对于生活中的浪费行为,应该在“光盘行动”的基础上,建立“随手拍”等举报渠道,并将处理结果予以公布,把“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落到实处。

上游新闻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