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员工下班未回领导信息被警告,企业管理更需“人性化”
06-11 19:09:57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有微博网友报料,领导在工作群内对下班后未回复领导信息的同事进行警告。领导称,公司已规定员工将工作群置顶,但当晚有同事收到领导信息3小时都未回复。领导认为该同事不尊重上司,工作态度不积极,下次作息时间外一小时内未回复信息者将直接罚款50元。

这并非孤例。此前演员张萌在一档真人秀中,自称半夜三四点给员工发消息安排工作,并称员工最害怕的是自己在早上7点问:“我已经发了四个小时了,你为什么还不回?”引发热议后,张萌道歉。

很显然,两个案例中的老板无视员工的权益,没有设身处地考虑员工的感受,在休息时间依然要求员工处在工作状态。不仅如此,老板还利用雇佣关系给员工植入“工作至上”的思维,试图以狼性管理手段促使员工提高工作效率。

尽管在平等意识不断提高的社会,用法律手段进行维权越来越普遍,但是现实中,大多数人不会因为老板无理的要求就与单位对簿公堂。毕竟,丢掉饭碗比接受现实更可怕。因此很多人只能按照老板要求保住自己的饭碗。老板说加班就得加班,老板说罚款就只能乖乖认罚。

长期在高压环境中工作的员工,不仅会产生对老板、工作的厌恶情绪,还会因缺乏休息放松出现注意力无法集中、精神涣散的情况,更加影响工作的完成。

企业管理者应该首先将自己摆在与员工同等位置,提倡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不一味强调员工的付出和牺牲,同时注意听取员工的意见和心声,多一些人性化管理。最重要的是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让员工能心甘情愿地为企业服务,共同提升,这样的企业才能够可持续发展,做大做强。

上游新闻 王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