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红黄蓝幼儿园现虐童事件,降低入罪门槛斩断罪恶之事
04-14 16:23:17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2日,江西瑞金红黄蓝幼儿园一男性幼师让男童闻自己的脚,并拍照发朋友圈,配文称“已经屏蔽家长领导了”。图片一经曝光引发热议,涉事男幼师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网友发布信息显示,江西瑞金红黄蓝幼儿园的一名男幼师在自己朋友圈发布了三张同一场景的图片,即一名小男孩用双手捧着一个大人脚掌,将脸部贴上去,用鼻子在闻。该男幼师配文称“从小培养m”,并在评论区称“已经屏蔽家长领导了,你品你细品”。

4月13日,幼儿园发布声明称,瑞金市教科体局已责成红黄蓝城东幼儿园解聘涉事幼师。同时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幼儿园的声明并未平息网友的质疑,不少网友表示,屏蔽之下的朋友圈里,又有多少潜在的事件在发生?

幼儿园是孩子们走进学堂的第一站,幼儿园的虐童行为,不仅伤害了孩子的身体,也对其心灵造成了伤害。屡禁不止的幼儿园虐童事件,一次次刺激着家长和社会的敏感神经。尽管近年来,我国对儿童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对虐童等行为的惩罚力度也在持续加码,但梳理多起虐童案件却不难发现,真正适用“虐待罪”的虐童案件少之又少,更多的是以辞退或行政处罚收尾。

究其根本,在于曝光不足。低龄儿童是非辨别能力薄弱,遭遇到虐待行为“不会开口说话”,幼儿园考虑生源,对于难以被家长发现的虐待行为捂而不说,导致更多虐童行为被掩埋于冰山之下。

因此,杜绝幼儿园“虐童”,各地教育部门应该建立有效的“发现制度”,让幼儿园“开门”办学,允许家长不定期查看幼儿园监控,促使教育过程公开透明,提升对幼儿园日常教学的常态化监管力度。同时,提高幼师的准入门槛,对于没有从业资格,或有被其它幼儿园开除、投诉过的幼师要少用、慎用,甚至不用,并在入职前进行系统的入职培训。对于有虐童行为的幼师不包庇、不姑息。并建立“黑名单”制度,对于虐童行为,实行行业“零容忍”。

另外,在现有法律基础上,还应继续加大对儿童的保护力度,降低“虐待罪”的入罪门槛,细化虐待行为及量刑标准,用更严苛的法律遏制虐童的罪恶之手。

上游新闻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