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购买“随心飞”遭遇14次航变,航空公司切莫过河拆桥让乘客“插翅难飞”
04-06 21:22:22 来源:上游新闻

4月5日,央视曝光多家航空公司“随心飞”套餐问题,引发热议。

网友刀女士表示也遇到了类似麻烦:她此前买了南航“快乐飞2.0”,目前已遇到14次航变,多次对她行程造成影响,曾有一段航程三次变动航班的情况。4月1日,她从乌鲁木齐返京的航班取消,今日再被通知取消。

为何原本让旅客感到便利和实惠的“随心飞”,现在却变得如此让人“闹心”?其本质就是航空公司“套路”完消费者就跑,不诚心对消费者负责,买了“随心飞”却变成“插翅难飞”。

公开资料显示,“随心飞”为2020年中旬多家航空公司推出的机票套餐服务项目。只要花三至四千元购买套餐,在限定时间和条件下,可以不限次数飞行。

该套餐刚推出时,一度销售火爆,但各航空公司诸多不完善的设置,遭到消费者诟病。比如刀女士所遇到的14次航变,或者一趟航班限制“随心飞”兑换名额,基本上一座难求。消费者投诉,航空公司电话却难拨通。

最新消息显示,包括东航和南航在内,有多个航空公司已经宣布下架“随心飞”系列产品。有网友发问:为何航空公司不完善“随心飞”项目的设置,让消费者享受应有的服务和行程,而是下架了事呢?

如今来看,无论消费者如何投诉,航空公司回应与否,都无法改变航空公司拿消费者渡过“难关”,用完即弃的本质,消费者注定成为其“牺牲品”。

在这件事情上,除了消费者忍气吞声之外,相关监管部门应该负起责任,对各航空公司推出的新项目进行核查、监管,审核不过关、存在消费陷阱的项目直接毙掉。不要让“随心飞”成为糟糕的实验品,赚取消费者体验感后跑路,最后让消费者为烂摊子买单。

上游新闻 王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