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杜绝学生餐变质,应以父母之心来呵护孩子们的健康
09-15 15:14:23 来源:上游新闻

开学还不到半个月,云南省威信县第一中学部分学生家长通过网络反映称,该校平桥校区食堂给学生吃发霉变质食物,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据威信县通报,经查,学生家长所拍视频中蔬菜有腐烂现象、多个水桶装满剩饭剩菜、清洗过的蔬菜和土豆放置场地不规范、餐盘中有虫等画面属实。县教体局局长已主动辞职。

这种情况已非个例,2018年10月,上海中芯国际学校的家长称,发现学校厨房内的番茄和洋葱腐烂变质。2019年,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食堂疑似使用过期变质的食物进行加工。

食品安全关乎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孩子们是花朵,更是未来,如果连孩子们赖以为生的食品都马虎过关,这还了得!

不可否认,极个别学校和食品供应商之间为了谋求更多的利润或好处,以次充好,甚至把变质食品带进食堂。作为学校,完全有能力、有条件行使监督权利。对于食堂采购的食材例行检查走过场,对存在问题充耳不闻,这才是食品安全问题屡屡爆发的根本原因。

学生餐发生变质等事件并非大概率,但是绝对不能容忍和姑息。

应当从源头开始采取措施,杜绝学生餐变质问题发生。食堂物资采购建立台账,可追溯来源,向学校和家长进行透明管理,学校对食堂进行随机抽检,有违规行为立刻淘汰承包商。食品留样制度要建立和坚持,分管校领导要每日检查签字,教育和卫生部门要抽查。发生问题严惩不贷,追究管理链条上的责任。

当然,还可以实行共餐制,就是学校所有教职工和学生同吃一锅饭,不允许开小灶搞特殊,并赋予学生监督权。

教育乃强国之本,学生的饮食安全是健康之本和学习之本。谁敢将黑手伸向孩子们的伙食,决不轻饶。

学校、食堂管理方、社会,应以父母之心,呵护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每一个环节。

上游新闻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