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河北被拐小伙寻亲找到人贩子遇到新烦恼,有人冒名在短视频平台带货
2023-03-29 20:44:38 来源:上游新闻

近期,河北27岁小伙牛雨航成为了新闻人物,但很快,冒用他姓名的人也开始在短视频平台出现,并疑似带货。

3月29日,牛雨航告诉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除了在网上控诉,他一点办法也没有。

牛雨航成为新闻人物要从今年3月24日的一场听证会说起。

上游新闻的报道《河北小伙被拐24年后寻亲意外找到人贩子,警方称已过追诉期不予立案》显示,1997年阴历3月的一天,有两男一女抱着一名男婴来到河北邯郸涉县西戌镇东戌村,这里是牛雨航养母的娘家。来人分别自称是男婴的舅舅、叔叔和大姨,说这男婴养不起了,想找个好人家。

养父母决定收养男婴,取名牛雨航。但担心男婴是被拐卖的,当时,养母要求对方留下字据。此后,3人向牛家索要了9000元的“营养费”。

24年后,牛雨航长大成人,养父母讲述了一切,并鼓励他去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2020年10月,在宝贝回家网,牛雨航登记了寻亲信息,并采集了DNA信息,但亲生父母至今仍无音讯。

机缘巧合中,牛雨航找到了当年涉嫌拐卖他的嫌疑人,但通话中,几人至今没有一点悔意,不仅对他爱答不理,甚至言语中带有挑衅意味,这让牛雨航更加难以接受。

于是,牛雨航选择报警。

但警方认为该案已过追诉期,决定不予立案。牛雨航不服,向检察院申请立案监督。今年3月24日,这场听证会召开。

正当牛雨航等待检察院结论时,3月28日,有多人告诉牛雨航,在网上短视频平台,有人冒用他的姓名,疑似在网上带货。

根据牛雨航提供的短视频账号,3月28日晚,上游新闻记者找到了“寻亲牛雨航”的账户。该账户粉丝4000多人,获得点赞达万次,并已有商品卖出。

牛雨航说,在他发声明和文字信息后,3月29日,该账户已经更改名称。

▲冒名牛雨航。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牛雨航说,这类自媒体给他的生活带来极大困扰,还有其他自媒体账户称他已经找到亲生父母、他养母去世等,这些说法都是谣言。“假的说得多了,都跟真的一样了,好像我自己反成了骗子。”

“除了在网上发声,剩下的,我一点办法都没有。”牛雨航说。

上游新闻记者曾私信采访相关短视频账号,但截至发稿,未有回应。

牛雨航说,寻找亲生父母本就不易,不希望再有类似冒用他姓名的人给他增添烦恼。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编辑:邹渝

责编:范永松 官毅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