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武汉急救车闯红灯致私家车车主溺亡,司机被刑拘
2022-12-28 22:35:58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6日,湖北省武汉市一辆闯红灯的救护车与正常行驶的私家车相撞,私家车坠渠,车主沈先生溺亡。事故发生后,3名医护人员未援手。

▲救护车车头左侧与私家车副驾一侧相撞。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12月28日,武汉市东西湖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来到沈先生家中道歉并通报处罚情况。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了解到,该局已对东西湖区急救中心负责人启动问责程序,3名医护人员被暂停执业半年。

12月27日,上游新闻刊发的《急救车闯红灯将私家车撞进水渠致车主溺亡,3名医护人员被指“袖手旁观”》报道显示,沈先生驾驶着白色私家车正常行驶在十字路口,一辆闯红灯的急救车车头左侧与白色私家车副驾一侧相撞,白色私家车坠入路旁深约1.15米的沟渠中。车祸发生37分钟后,消防员将沈先生救出,已无生命体征。死亡医学证明书上载明了死亡原因:溺亡。车祸发生后,多名医护人员走下救护车,站在车旁,一直未援手。

▲死亡医学证明书上载明:沈先生死亡原因溺亡。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沈先生之子沈路说:“肉眼可以判断出水不深,我站在水渠中间才到胸部。如果他们及时下渠去救,我爸可能不会溺亡。他们是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他们的天职。”

据急救中心负责人介绍,救护车上有6人,一名重症患者,一名家属,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一名担架员,一名司机。车祸发生后,司机懵了,在他电话指导下,才下水救人,但没救成功;来自卫生院的医生担心患者病情,没下水;护士一根肋骨骨折,蹲在地上;听“吆喝”的担架员没收到医生护士的指令,没下水。

▲私家车撞断护栏后坠渠。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摄

武汉市东西湖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沈路,救护车司机(第三方聘用)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急救中心负责人在日常管理和日常教育中存在问题,该局按照东西湖区纪委监委要求,已对其启动问责程序;3名医护人员已被暂停执业半年,如何处分依据后续表现。

卫健局负责人说:“虽然有一定客观因素,例如医生担心车上的病人,护士一根肋骨骨折,但这绝不是不援手的借口。医护人员在群众生命受到威胁时,必须要出手。”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编辑 徐远哲

责编 郎清湘 李洋

审核 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