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江浙沪持续发布高温预警,动物园准备冰镇果蔬为“毛孩子”解暑
2022-08-06 10:39:55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的夏天,热出了新高度。7月的高温刚刚过去,江浙沪地区又迎来了8月新一轮高温。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注意到,8月5日,上海、江苏、浙江连续发布高温预警,未来10天江浙沪地区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温度超40℃。

据江苏气象8月5日消息,今年江苏省气象台已经发了28条高温预警信号,未来10天江苏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沿江和苏南地区37~40°C,其它地区34~37°C。 

▲8月5日,苏州上方山森林动物世界,饲养员正在给大象喂食冰镇西瓜。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浙江气象部门则表示,6月26日至8月4日全省平均高温日数(日最高气温35℃以上)27天,比常年同期偏多12天,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38℃以上日数全省平均12天,比常年同期偏多9天,为历史同期最多。40℃以上日数全省平均3天,为历史同期第二多(最多2003年4天),全省平均气温30.6℃、平均最高气温36.1℃,比常年同期分别偏高2.1℃和2.9℃,均为历史同期最高。而本周末浙江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会达到38—40℃,局地在41℃以上。为此,浙江网友还发布了“浙江是高温群群主”的话题讨论,单日话题阅读量超583万。

▲8月5日,苏州上方山森林动物世界,饲养员为动物们准备的水果冰糕。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8月5日,上海发布了今年第4个高温红色预警,徐家汇站当日最高气温最终定格在40.2℃。随后,有网友发文称,8月5日,通过气象软件测试,上海有部分地区气温高达49℃。为此,上海市气象局发布辟谣消息称:“许多网友问手机自带软件的气温问题,我们服务中提供的气温数据是由标准气象观测站依据统一技术标准测得的大气本底温度,而一些手机软件自带的天气APP,没有使用实际观测数据,而是使用了其他数据和手段进行的估算。简单说就是我们有实际的观测点数据,他们没有!” 

▲上海气象部门称,手机显示的温度数据并不准确。图片来源/上海市气象

8月5日晚间,上海气象发布了未来10天上海酷热高温天气持续,最低气温在30℃附近,极端最高气温仍可达40℃左右,同时提醒市民,白天黑夜都将被热浪包裹,防暑降温依然是首位。 

▲冰块和泳池是小老虎们的夏天标配。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持续的高温,让动物园里的非洲狮也被做成了高温表情包。上游新闻记者从上海野生动物园和苏州上方山森林动物世界了解到,为了让动物园里的动物们度过难捱的夏天,饲养员们在硬件设备和动物饮食结构上进行了调整,除了为“毛孩子们”准备冰块、泳池,帮助其降暑外,还在草食、灵长类动物的夏季食谱中融入了西瓜、葡萄、桃子、西红柿、黄瓜等冰镇果蔬。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