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抓捕犯罪分子遭袭击头部,黑龙江英雄刑警赵安良医治无效逝世
2022-08-05 19:43:51 来源:上游新闻

8月4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刑警赵安良的追悼会在殡仪馆举行,公安部、黑龙江省公安厅分别发来唁电。

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了解到,赵安良是黑龙江省公安厅首批刑侦测谎专家,此前曾获得多项荣誉称号。2012年10月,赵安良被歹徒用木棒击中头部,造成其颅骨粉碎性骨折、颅内大量出血。在北京治疗8年多后转回七台河继续住院治疗。2022年8月2日10时15分,赵安良医治无效逝世,终年43岁。

▲赵安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记者了解到,1999年9月,20岁的赵安良毕业于黑龙江省人民警察学校,同年参加公安工作。曾任七台河市公安局新兴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桃山公安分局技术大队民警、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教导员、四级高级警长。他还是黑龙江省公安厅首批刑侦测谎专家。

自参加工作后,赵安良长年奔波在各类重特大案件侦破工作现场,先后组织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名。其多次立功受奖,曾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8次,嘉奖5次。荣获“全市十佳科技创新民警”、全市“劳动模范”、全市“我最喜爱的优秀人民警察”、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七台河市青年五四奖章”、“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全省“五一”劳动奖章、全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

2012年8月27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桃山区连续发生两起涉恶团伙聚众斗殴案件,造成多人受伤,两台汽车被损毁。经公安机关大量工作,涉案双方主犯及团伙成员共26人被成功抓获,但仍有个别团伙成员在逃。赵安良受命带领桃山分局刑侦大队,全力抓捕在逃团伙成员。

2012年10月13日晚,赵安良获得了该在逃团伙重要成员吴某某的藏匿地点线索,迅速带领两名值班民警驱车赶赴现场进行抓捕。吴某某早有准备,躲在暗处埋伏,由于天黑路窄,走在前面的赵安良被吴某某用木棒击中头部倒地,造成颅骨粉碎性骨折、颅内大量出血。事发后,赵安良被送往北京宣武医院住院治疗8年零3个月,后转至七台河市人民医院继续治疗。

2022年8月2日10时15分,赵安良医治无效逝世,终年43岁。8月4日,赵安良的追悼会在七台河市殡仪馆举行。七台河市、区相关领导、部分民辅警代表、亲属好友参加了赵安良的追悼会。公安部、黑龙江省公安厅分别发来唁电。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