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湖北聋哑人过铁路离奇被撞:道口代班员喝水离岗未拉警戒线,呼喊制止却听不见
2022-07-23 21:07:48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3日,针对聋哑人王会清过铁路道口时遭列车撞击身亡一事,湖北省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少华回应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称,武汉铁路监督管理局已介入处理,待事故鉴定报告出炉后,该公司会酌情处理。

▲事发铁道口。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61岁的王会清是名聋哑人,在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十里铺镇六堰村居住。为贴补家用,入夜后他会到水塘里抓龙虾和黄鳝,次日清晨拿到集市上售卖。六堰村的一个铁路道口,是往返其住处和集市的必经之路。

王会清家属介绍,7月15日早上,王会清骑着摩托车经过路口时,与一辆工程列车相撞,不幸身亡。两年前,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聘请同村居民胡文海在道口值守,每当有列车经过时,胡文海都会拉警戒线。王会清被撞时,道口却无人值守。

胡文海介绍,每当将有列车经过时,微信工作群便会收到消息,他便开始准备。列车经过道口前,他会在道口一侧拉上绳子,人站在另一侧摇旗子。两年多来没出一次事,这次出事是“巧上加巧”。

▲两年前起,荆州地方铁路有限公司聘人在事发道口值守。事发时,值班员和代班员均不在岗。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胡文海称,7月15日早上,他还在医院看病,便让20多岁的孙子小胡代班。小胡得知工程列车要来,也在道口准备着,见车暂时还没来,就赶紧到附近喝水。喝完水后小胡看见,王会清要与列车相撞了,便大声呼喊,但王会清是聋哑人听不见。“要是我在,不会有这个事;要是孙子不喝那口水,也不会有这个事。”

宋少华接受采访时并不愿多谈列车经过时值守员不在岗一事。他只强调了两点:出事的铁道路口设计为无人看守道口,依据规定不需要安排人值守;如果事故鉴定报告判定该公司要担责,他们会承担相应责任。

王会清家属受访时称,王会清经过铁道口时没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