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哈工大将包机接80贵州新生入学:票价5折走机场VIP通道,直达哈尔滨
2022-07-23 16:54:57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哈工大)贵州招生宣传组发出《致哈尔滨工业大学2022级贵州籍新生的一封信》称,为方便贵州学子入学,哈工大将采取包机形式接送新生及家长直飞直达哈工大校园门口。同时,新生从贵阳出发时,会在贵阳机场开通VIP通道,无需排队即可进入候机厅。

7月23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哈工大招生办核实了这一消息。据哈工大招生办老师介绍,贵阳到哈尔滨的所有航班均需经停,校方与贵阳机场、航司三方沟通后,特别增开了一趟直飞航班,方便贵州学子入学。

▲哈工大将采取包机形式接2022级贵州新生及家长直飞哈尔滨。图片来源/网络

上述信件称,受疫情影响,目前贵阳到哈尔滨的所有航班均需经停,总旅程时间6小时以上。

为了减轻疫情困扰,方便贵州学子入学,哈工大(本部)与贵阳机场、南方航空沟通特别增开了一个直飞航班,采取包机形式,乘客全部为该校贵阳学生及家长。

据悉,该航班将于8月17日执飞,飞行时间4小时,争取到南航协议价5.1折机票,票价1368元,贵阳机场届时将为学生开设两条VIP通道,无需排队即可进入候机厅。同时,哈工大招生组老师也会争取到贵阳机场迎接各位哈工大新人,届时将在贵阳机场召开简单的迎新仪式。抵达哈尔滨后,校方还负责将大家送到哈工大校园门口。

记者查询了解到,贵阳市距离哈尔滨路程超过3000公里,而贵阳前往哈尔滨目前无直飞航班,均为经停或转机航班。其中,行程时间最短的为6小时左右,经停时间1小时;时间最长的则需22小时,转机时长超16小时。票价方面,8月17日由贵阳飞往哈尔滨的经济舱机票价格最低为1309元,需在天津经停。

▲哈尔滨工业大学。图片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微博

据悉,2022年,哈工大在贵州招生80人左右。

7月23日,哈工大贵州招生宣传组相关负责人潘老师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飞机仓位共有173座,考虑到部分家长可能会送孩子入学,也预留了家长的座位。目前搭乘直飞航班学生、家长的名单仍在征集中,(舱位)应该差不多。

记者注意到,此次并非哈工大首次包机接送学生。2022年1月2日,哈工大四川校友会联合四川航空公司成功组织开展了“哈工大四川籍学生包机返乡”活动,共有158名哈工大四川籍学子乘坐包机安全返乡。

对此,潘老师表示:其实这个事情很简单,为了方便学生入学/返乡,学校负责协调。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